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洗河、胡耀宇杀进三星杯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上届三星杯,中方在四强中占据三席,在昨日于韩国大田结束的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中方罗洗河、胡耀宇进入八强。韩国棋手仍然强势,他们占据了八强中的六席。

  不久前的“日月星杯”中韩对抗赛,罗洗河曾中盘战胜宋泰坤。昨日再战,占据心理优势的罗洗河行棋步调轻快,其独特招法让宋泰坤失去节奏而全盘被动。最终,罗洗河执白
再次中盘获胜;胡耀宇八段与韩国初段棋手刘裁豪之战,实力与经验占优的胡耀宇虽执白后走,但仍然牢牢掌握全局主动权,中盘擒获对手一条二十余子的大龙而轻松胜出。

  本轮的中韩对抗中,古力与李昌镐的超级碰撞最为令人期待。执白后行的古力在布局未几刚入中盘时,就在左上角走出过分招,此举招致“石佛”的强力反击,棋势遂告落后。下午续弈,自知形势落后的古力奋然反击,并顽强打赢劫争,无奈前半盘亏损太多,半目负的局面已不可更改;上届亚军王檄在与曹薰铉的较量中急于求成,中盘时数子棋筋被吃,局面遂后不治;此前发挥出色的小将朴文尧此轮不在状态,执黑中盘不敌刘昌赫。

  第二轮战罢,在三星杯的争夺中,日本棋手已提前出局,而韩国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曹薰铉、刘昌赫等超一流棋手全部进入八强。赛后举行了八强战的抽签仪式,由罗洗河迎战李世石,胡耀宇对阵金明完,在两场韩国“内战”中,李昌镐与刘昌赫、曹薰铉与崔哲瀚则捉对厮杀。

  作者:刘涛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