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倒在“佛”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胡耀宇罗洗河携手入八强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通过一个天下大劫将棋势追近,但最终依然以半目落败———昨天在韩国儒城三星研修院举行的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第二轮中,中国棋手古力七段挑战石佛李昌镐未能成功,令人扼腕。此外,参赛的五名中国棋手中,只有胡耀宇七段和罗洗河九段晋级八强,日本棋手则全军尽墨,八强赛注定成为新一轮的中韩对抗。

  韩国四大天王昨天均顺利晋级,尤其是李世石淘汰日本依田纪基一局,被圈内人认为是近来少见的名局。中国等级分第一人古力七段与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的提前对抗无疑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执白的古力尽了最大努力,序盘虽处于下风,进入中盘战后棋枰上却风云突变:依靠右下角的大劫,古力顽强追赶,形成了一个对白棋非常有利的大转换。官子阶段,细棋格局无疑是李昌镐的最强项,在棋势稍厚一点的情况下,他始终没有给古力任何机会,至269手,这盘棋终以李昌镐的黑棋半目胜告终。

  赢得最为痛快的中国棋手是胡耀宇七段,面对韩国“黑马”刘裁豪初段,他挥动屠刀,百余手便将对手超过20子的大龙擒住,中盘得胜。另一位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面对宋泰坤七段,后半盘发现一招制敌的妙手,一“挖”之下扭转乾坤,逼使对手中盘缴械。

  其他几盘棋战况为:朴文尧四段被韩国刘昌赫九段逆转取胜,王檄五段大龙被屠,不敌“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李世石完胜依田纪基,金明完击败鹤山淳志,崔哲瀚轻取日本棋圣羽根直树。八强战将于11月在三星研修院继续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