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韩流肆虐 八强仅剩两名中国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5:1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次轮昨天结束,中国的5名棋手中,只有罗洗河九段和胡耀宇八段分别击败宋泰坤七段和刘裁豪初段,进入了八强。上届亚军王檄,以及古力、朴文尧则被韩国人淘汰出局。韩国棋手占据了8强中的6席,3名日本棋手全部被淘汰。三星杯缩短比赛时间,罗洗河如鱼得水。继第一轮快胜之后,昨天他又在最后阶段出人意料地下出妙手,扳倒韩国实力派棋手宋泰坤。胡耀宇则在与韩国初段刘裁豪的比赛中,显示出了高对手一筹的实力,屠掉了对手20子中腹大龙取胜。朴文尧输给刘昌镐的比赛
非常可惜———本来很有希望拿下的棋,却送了出去。八强赛将于11月进行,对阵形势为:胡耀宇八段VS金明完七段、罗洗河九段VS李世石九段、李昌镐九段VS刘昌赫九段、曹薰铉九段VS崔哲瀚九段。(夏雨)

  “第一”之争半目胜负

  中国等级分第一人古力与世界第一人李昌镐的对抗无疑是本轮的焦点之战。这盘棋李昌镐执黑在布局阶段下得非常坚实,实地也不少。在这种情况下,以杀棋见长的古力在李昌镐侵消左边时使出了铁腕,全力攻击。不过攻击并未收到效果,至中盘时古力形势已经不妙。后半盘古力通过右下角的劫争做了转换,盘面逐渐成了细棋。最后阶段的官子战非常激烈,直至296手结束,李昌镐幸运地半目获胜。(李春)

  古力需要鼓励也需要努力

  新华社记者黄勇半目,古力在三星杯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李昌镐。8月份在围甲中,也是半目,古力输给了李世石。贵州咳速停队教练张葵认为,与古力输李世石半目那盘双方都有机会的棋不同,这次古力几乎是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奋力追赶的,古力确实和对手有差距。以前的古力在国内无敌,那是因为国内年轻棋手的实力不济。经过围甲几年的锤炼,陈耀烨、朴文尧等小棋手已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古力今年成绩不好,特别是围甲成绩不好的原因就在于此。古力今年22岁,已经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除了围棋,要考虑的事情肯定很多。这正是古力的一个转型期,此时,大家要多给他一些鼓励,而同时,古力自身也需要更加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