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目 古力憾负石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半目古力憾负石佛(图)
图片说明:古力和李昌镐在对局中

  本报讯(记者钟宁)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二轮昨日在韩国大田结束,韩国6名棋手,中国两名棋手进入八强,日本3名棋手全部被淘汰。罗洗河和胡耀宇分别战胜韩国的宋泰坤和刘裁豪进入八强,古力在中韩第一人之争中半目惜败于李昌镐。

  古力和李昌镐上午下得相对平稳,不过李昌镐在狂捞实地之后,进入他擅长的局面。之后,李昌镐不断简化局面,古力在中盘强行发力,反被李昌镐确立优势,虽然此后李昌镐有所退缩,但在这种局面下石佛当然不可能让胜利从手里溜走,最终石佛以半目的微弱优势淘汰了古力。另两盘棋,王檄输给了曹薰铉,中国惟一的朝鲜族棋手朴文尧今年在LG、三星杯两大世界棋战中11连胜,但在经验丰富的韩国老天王刘昌赫面前还是交了学费。

  胡耀宇面对实力较差的刘裁豪赢得较为轻松,罗洗河昨天的发挥也值得称道,宋泰坤在小猪灵活的攻势面前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八强赛11月在韩国进行,罗洗河将迎战李世石,这也是八强赛的焦点之役,只要罗洗河能够突破,中国棋手就有可能在半决赛与韩国棋手两分天下———胡耀宇半决赛胜算很大,他的对手是名气不大的韩国棋手金明完。另两盘棋是韩国棋手同室操戈:李昌镐对刘昌赫,曹薰铉对崔哲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