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驾车出游须注意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19 石狮日报

  本报讯 “十一”长假,不少市民有自驾出游的计划。为此,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友情提醒,黄金周注意安全出行。

  在自驾车出行前,应对车辆进行一次严格的安全检查,防止意外。黄金周期间的天气依然较为炎热,要注意对轮胎气压的检查、维护,防止爆胎,提倡给轮胎充氮气;要注意身体保养,预防疾病。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切忌继续驾车;要注意休息,严禁疲劳驾驶。连续
驾驶车辆达两个小时以上的,要进入服务区休息,并对车辆的相关安全部件进行检查;要系上安全带,防患于未然。前后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行驶距离,严禁超速,确保安全。发生紧急情况时,应冷静处理,并迅速报警求助。

  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还提供了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违章咨询电话及车辆故障救助电话。除“122”外,还可拨打报警求助电话:059522638122;交通违章咨询电话:059522638651;泉厦段车辆故障求助电话:13805927002;福泉段车辆故障求助电话:13506015319;泉晋连接线车辆故障求助电话:13959926667。(董景炜林继学记者李琳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