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政府部门认真办理提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19 石狮日报

  本报讯今年来,石狮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承办市政协交办提案173件,同时承办泉州市政协交办提案4件,目前,已件件按规定办理并答复政协委员。

  今年4月份石狮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事业感和责任心,围绕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提出有深度的提案。市政协提案于6月1日交办后,市政府高度重视,把173件提案分解为提案31
0件交有关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及时召开局(委、办)办公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办理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建立工作责任制,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办复的满意率。

  今年市政协委员提交的173件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4件,市政府督促有关部门抓紧办理。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办理情况。9月23日上午,市长高云程亲自主持召开2005年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专题会议,听取职能部门汇报办理情况及研究加快办理的措施。会议要求各承协办部门对《关于完善培育服装城的各项功能,确保石狮服装产业集群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严格控制我市漂染行业发展规模的建议》、《关于建设外来人才新村的提案》这三个重点提案,务必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加快办理进度。《关于设立石狮市殡仪馆的提案》,会议认为,在市区内设立石狮市殡仪馆与我市出台的一些殡葬管理规定不相一致,不宜再在市区内设立石狮市殡仪馆。市民政局要抓紧修订《石狮市殡葬管理规定》,指导石狮永久墓园进一步完善殡仪设施,明确其为全市殡仪场所;同时要加强与政协提案委员会、提案人的沟通交流,解释说明清楚原因。

  高云程对办理提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大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注重工作实效,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做好办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办理任务。二要完善制度,各负其责。各承办单位要完善办理工作规范制度,履行各自工作职责,积极主动承担交办、协办或联办的工作。特别是一些承办件数较多的重点办理单位,在办理工作中要认真做到领导、科室、具体经办人员、资金四到位,确保取得较好的办理效果。办理情况要及时向政协反馈。三要创新方式,加强沟通。各承办单位要积极通过创新活动方式加强与政协提案委员会、提案人的沟通,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多联系,多接触,主动地广泛征求委员的意见,听取委员的指导,畅通信息渠道,求理解存共识,协商研究办理措施,共同把办理工作做扎实。(本报记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