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狱后重返球场 唐全顺充满自信:我绝对不会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4:54 新民晚报

  “我离不开足球。”两个小时中,唐全顺把这句话重复了7遍。

  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三毛”笑得很憨厚。出狱后,“三毛”有过一段彷徨,如今,他重新杀回足球圈了。

  投入

  见到唐全顺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和同事们“商量工作”。眼前的他还是那么精瘦,但和以往不同,“三毛”显得很精神。

  唐全顺递过来一张名片,上面印着他最新的头衔“中华足球俱乐部执行董事、技术总监、总教练”。这是他的队友李中华开办的一家足球俱乐部。“第五届中华杯足球邀请赛”马上就要开始,唐全顺负责筹备工作。

  唐全顺说,他现在很投入。“在足球的领域里,我可以得心应手。”为此,他也曾拒绝了很多待遇不错的工作。在办公室,“三毛”的同事也说:“唐全顺对工作太认真了,交给他的任务,你绝对可以放心。”

  三毛听了,嘿嘿笑个不停。

  徐根宝曾经说过:“唐全顺是中国最有灵性的一个球员。”唐全顺对这句话念念不忘。虽然他也曾走过弯路,但如今,“三毛”更愿意向前看。他并不讳言,还是有人请他预测比赛,请他“帮帮忙”,但“现在工作很忙,连足球都看得很少了,哪还有什么时间去预测呀。”

  义气

  现在,唐全顺除了每周一到周五上班外,周末就是和一群以前的朋友“踢踢野球”,也正是因为朋友的帮忙,唐全顺才有了现在的工作。

  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没有朋友,也就不会有现在的“三毛”。

  谈话间,会议室走进一人,唐全顺热情地喊他“阿哥”。原来他是唐全顺的一个知心朋友,彼此的交情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如今,这名“阿哥”也是唐全顺另一份工作的老板。每周二和周四他都会来接唐全顺去两家幼儿园教小朋友踢球。

  与“三毛”碰头的这一天,恰好轮到他“开工”。于是跟着唐全顺,记者来到一家幼儿园。途中,唐全顺告诉记者,他做这份工作完全是为了“帮忙”,对此他的“阿哥”也表示:“唐全顺是个很讲义气的朋友,这次他是完全不计较报酬的,而且圈子里很多人都知道,‘三毛’很重感情。”

  如今,唐全顺比较挂念的,就是恩师李文龙。因为感觉“对不起老师”,唐全顺始终不敢面对恩师。不过,“三毛”最近找到了一个广州的朋友,两人约好一起去看李文龙。“文龙是个好人啊,我一定要去看看他。”

  在幼儿园,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喊着“唐教练好”,唐全顺也在草场上,带着小朋友们踢球。9月的申城,秋老虎发威,一个小时下来,唐全顺已经汗流浃背了。

  愧疚

  提到家庭,唐全顺的神情就显得有些黯然。

  “三毛”现在一个人住,妻子去美国10年了,但至今没有

离婚。除了今年春节时打过一个电话,双方再没有任何联系。同样,唐全顺也只是在逢年过节时,才回去看看自己的母亲和儿子。对于这三个人,唐全顺有的只能是愧疚。

  但是一说到儿子,“三毛”就又来了劲。原来他的儿子现正在管弄路小学读三年级,不仅球踢得好,而且读书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当初儿子被选中踢球时,唐全顺并不知情,况且在这之前儿子也没有受过专业的足球训练。不过,唐全顺的儿子在踢球方面,还是体现出高人一等的天赋。

  如今儿子也有3年球龄了。尽管唐全顺对于儿子关心还不够,但现在每个周末,唐全顺都会给儿子“开开小灶”,儿子的球技也进步得非常快,已经踢到了区体校队。谈到儿子未来的发展,唐全顺微微笑了笑说:“顺其自然吧。”看得出来,其实唐全顺还是非常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看到儿子在绿茵场上驰骋,延续他的足球梦。

  憧憬

  出狱之后,唐全顺一直有这样一个梦想:搞一个少儿足球俱乐部。

  “我的目标,就是搞一个像荷兰的阿贾克斯俱乐部那样的俱乐部。他们拥有每个年龄段的球队,归根到底,足球还是要从娃娃抓起啊。”

  对未来,唐全顺有着美好的憧憬。仅仅描绘他的“俱乐部模式”,“三毛”就滔滔不绝讲了20分钟。突然间,他的声音又有些低落:“毕竟这是长期投入,短时间内是看不到回报的,目前因为资金的问题,这也只能是个构想了。”

  “但我绝对不会放弃。”唐全顺非常坚定:“总有人会关注这一点的,再说,我唐全顺在这个足球圈里,还是有点朋友的。”

  采访过程中,唐全顺的手机响了好多次,一旦回归到足球的领域里,他又变得忙碌。兜兜转转间,“三毛”的生活,始终离不开足球。

  本报记者 晏秋秋

  实习生 应菊兰

  重返球场的唐全顺充满自信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