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解放军各进一金 广东跳水收获半银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10 南方日报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梁燕)昨晚进行的十运会跳水比赛决出了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两枚金牌。广东队选手罗玉通/何冲以350.610分列男子双人3米板第4,而劳丽诗/林娜以328.56分列女子双人10米台第3名。因为代表解放军队的李世鑫是由广东输送的,他和奥运冠军彭勃搭档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银牌,同时也为广东代表团增添了0.5枚银牌。

  观众席上的拉拉队昨晚“拉帮结派”,因为交错着太多队伍间的合作关系。在男子
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解放军和广东的拉拉队联手对抗着东道主江苏队的加油声。因为彭勃/李世鑫这对解放军队组合一旦夺金,广东队也能分得0.5枚金牌。在前两个指定动作中,解放军的彭勃/李世鑫和江苏队的徐浩/陈佳鸣发挥相当,始终没有拉开任何距离,双双列第1位。积分的差距和变化从第3轮自选动作开始,彭勃/李世鑫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尽管发挥出色,但徐浩/陈佳鸣却以一个难度系数3.4的407C将比分拉开至6分。广东队罗玉通/何冲与上海队徐程亮/唐韶韵的第3名之争也同样在此轮起了决定性变化。两对组合同样选择了5154B,上海组合以2分的微弱优势反压广东组合升上第3名。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前几位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尽管罗玉通/何冲在最后一跳中跳出89.25分的全场最高分,但仍以6分的差距落后于上海组合,仅得第4名。最后江苏选手徐浩/陈佳鸣以364.800分夺得冠军,解放军的彭勃/李世鑫360.66分获得银牌。

  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更加充满戏剧性。在赛前普遍预测将会是广西队的李婷/李娆和广东队劳丽诗/林娜之争,但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来自解放军的蒋李双/刘贺瑞出人意料地力压李婷/李娆获得头名。而劳丽诗因为在预赛第4跳中出现重大失误,最后在预赛中列13位。幸运的是因为每个参赛队只能有一对选手进入晚上12强的对决,在两对四川选手只进其一的情况下,劳丽诗/林娜才得以进入决赛。这让广东队连争夺一面奖牌的希望都变得非常渺茫。但两位广东小将丝毫没有放弃,尽管在决赛前两跳中,她们表现不见突出。直到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中,两人干净利落地完成动作,轻盈地落入水中,裁判给出了8.5左右的高分。就凭借这最后的一跳,她们以领先对手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重新站上了领奖台,为广东队争取到宝贵的一枚铜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