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乐观对待国庆男台大战 首次回应对手胡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8: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田亮在教练张挺的陪同下来到奥体中心游泳馆训练。训练结束后,田亮表示,他对10月1日的国庆男子跳台大战非常乐观。

  田亮每一跳结束后都会习惯性地朝自己的教练张挺看一眼。对于这样一个习惯,张挺说:“其实也不是我严厉,这么些年,田亮都是这样的,这是一种默契吧。田亮的技术也不是就没有任何弱点了,他看看我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关于技术上的指导,这完全是一个
习惯的问题。”

  从男团比赛的情况来看,田亮的表现相当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在下面的单项比赛中放松。张挺说:“国内比赛甚至比国际比赛的难度还大,每一场比赛都要去拼,这样才有可能获得好成绩。10月1号的男台单人比赛大家现在看得都比较重,对田亮意味着什么,我们还没有考虑那么多。我现在和田亮说得最多的就是更多地重视比赛过程,而不是结果,只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田亮说:“从已经进行的团体比赛看,我觉得自己的发挥比较好,比赛中非常兴奋。这次比赛的场馆非常好,我很喜欢在这里比赛的感觉。”而对于自己这次到南京比赛的目标,田亮说:“希望获得金牌是肯定的,毕竟我练习跳水这么多年。而且,全运会四年一届,机会非常难得,大家也都比较重视,因此我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田亮表示,他现在对自己的十运前景比较乐观,在南京吃得香,睡得好,一切都非常好。

  田亮的对手只有胡佳吗?他第一次给出的直接回答是:“说实话,对手真的是太多了。我觉得主要还是要把心态调整好,发挥出水平。”而对于单人和双人比赛的差异以及自己在这两项比赛中的目标,田亮说:“其实双人比赛也是自己去跳,只要注意一些配合,然后当成个人的比赛就可以了。”

  作者:吕俊蓉 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