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DNA检查谈判破裂在即 公牛科里互不相让越闹越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一切从3月30日的那个夜晚开始,公牛中锋埃迪·科里做完热身练习后回到夏洛特竞技场的客队更衣室,他突然感到头重脚轻,昏昏沉沉。那次心律不齐的经历让科里丧失随公牛征战季后赛的机会,现在他还要继续为此付出代价。

  昨天,科里与公牛的纷争还在继续,芝加哥媒体甚至暗示,这名年轻球员最终将与公牛分道扬镳。公牛依然坚持要科里续约前接受DNA检查,而科里则一口拒绝。

  《芝加哥论坛报》老牌专栏作家史密斯认为,这件事的和平解决方式只有两种:公牛下周将科里换走,或是让他在替补席上坐一个赛季。如果双方完全撕破脸,科里还可以要求联盟仲裁,以维护自己上场打球的权利。

  决定性的时刻将是明天,在这一天公牛将可以动用科里新秀合同中的特别条款,以500万美元的年薪再留他一年,并听任他在明年夏天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科里的律师已经发出警告,如果科里不能像队友钱德勒一样获得一份长约,肯定会离开公牛。

  科里和钱德勒曾是公牛复兴的希望,他们被芝加哥人亲切地称作“娃娃公牛”,但现在这对公牛苦心营造了四年之久的内线组合却有散伙之虞。科里面临的实际困难是,大多数球队都已把工资额度用得所剩无几,无法为他开出一份6年7000万美元的高薪长约,但他又不甘心因此受公牛挟制。

  公牛方面认定自己的要求合情合理,他们甚至提议过用合同中的特别条款来解决问题,那项条款将保证科里在因病无法参赛时也能获得2000万美元,前提是他必须在签约前接受DNA检查。科里拒绝了公牛的要求,他声称自己并不是害怕在DNA检查中被查出有致命的心脏疾病,而是担心公牛用查出的其他隐患作为降低其待遇的筹码。

  现在双方各不相让,科里虽然很难找到下家,也不是全无退路。目前尼克斯、灰熊、掘金、

森林狼、勇士和湖人都对他表现出兴趣,他们可以通过球员交换的方法得到这名
中锋
,公牛不愿冒的风险总有人愿意冒。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