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 争夺NBA全明星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3: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继飞)姚明、奥尼尔、科比、埃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大牌云集,这就是明年NBA全明星赛的场景。想过在姚明的地盘休斯敦,与众多的NBA大牌一起现场参加全明星周末吗?现在NBA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机会———参加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冠军就能到休斯敦现场观看2006年NBA全明星赛!

  少年NBA初中联赛是NBA中国战略的又一大手笔,今年是首届比赛,此后每年都将开
展赛事。这是一项青少年的课余篮球联赛,为球员、球员父母、教练以及联赛工作人员,提供多项会员活动以及教育数据。作为联赛城市之一,成都的初中生们将有机会去美国看全明星赛,但必须得凭本事去争得惟一一张门票!

  本届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学校选拔阶段,全国15个城市将加入其中,每个城市有8所学校参加,每所学校组织一支10人少年NBA篮球队,其中5名球员由NBA篮球技术挑战赛选出。全校学生都有机会参加NBA篮球技术挑战赛,考验参加者的传球、运球及上篮等技术。得分前五的选手将入选该校校队,与由教练挑选的五名球员一起代表学校参加城市决赛。

  成都是15个城市之一,8所学校已经选定。由成都市第五中学、成都市第十二中学、成都市盐道街中学、成都市第八中学、成都市成华区实验学校、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棕北联合中学、成都市猛追湾双语学校组成,校队选拔将于10月15日~11月4日进行。

  第二阶段是城市决赛阶段。成都市的冠军将于11月5日~6日的比赛中产生。各市头名晋级所属分区的决赛。15个城市分为华北、华东及华南三大区,成都位于华南区,与广州、长沙、武汉和南宁为伍。

  第三阶段是地区决赛,每区由5支城市冠军队加地区决赛所在城市的亚军球队角逐,每个地区前两名晋级全国

总决赛。成都所在的华南区比赛地为广州,比赛时间为12月3日~4日。

  第四阶段是全国总决赛,决赛由6支球队角逐,全国冠军将代表中国出席于明年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总决赛地为北京,时间为12月10日~12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