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被世界注意 欧篮联秘书长:鼓励球队去中国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11 世界体育周报

  欧锦赛半决赛日的中午,本报记者应国际篮联和欧洲篮联之邀参加了有20家媒体出席的圆桌采访活动,接受采访的是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和前秘书长斯坦科维奇,以及欧洲篮联主席瓦希拉科普勒斯和欧洲篮联秘书长扎诺林。

  本报记者问欧洲篮联秘书长扎诺林是否认为中国男篮应该多与欧洲各国的国家队增加比赛以提高水平,扎诺林表示,欧洲是一个非常好的篮球学校,欧洲篮球是一个非常好的
篮球老师,欧洲可以提供高质量的篮球教育,而且中国球队的身体条件和战术能力更适合于欧洲篮球的方式,至于中国男篮来欧洲比赛,主要是时间选择的问题,要选对时间才能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

  扎诺林还提到,明年的世锦赛在日本开战之前,如果中国举办一些比赛,他会鼓励欧洲球队前往热身,以适应日本的气候和时差等因素。他也相信,如果中国发出邀请,届时会有不少欧洲球队响应。

  本报记者问扎诺林中国球员是否有机会和能力加盟欧洲各国联赛,他表示,“这些球员首先需要被认识。”他说,这其中惟一的障碍也许来自欧洲篮联对各球队外援的限制,“每队只有两个非欧洲的名额,他们需要表现得比美国球员好才行。”

  记者还就“

斯坦科维奇杯”的情况采访了斯坦科维奇老人,他相信,由于世锦赛的缘故,明年的比赛各参赛队会更加重视,他也希望这个比赛能够通过加大推广力度从“一个友谊性质的比赛”发展成为一个“国际篮联正式的杯赛”。

  就中国球迷明年前往日本观战的球票问题,记者询问了国际篮联的秘书长鲍曼。鲍曼表示,国际篮联欢迎中国球迷前往观战,并将记者的这个问题交给了在场的日本世锦赛组委会赛事总监村上伸介。村上说,具体的门票价格会在下月公布,因为日本“并不是一个篮球国家”,所以如果中国球迷前往助阵,球票不成问题,届时会由旅行社来操作此事以保证签证更加顺利。他还估计,“欧洲球迷不会有太多人前往日本,可能

土耳其是个例外,但是他们并没有直接取得参赛资格,只能等待外卡。”

  记者了解到,明年日本世锦赛的小组赛将在4个城市举行,其中两个球馆的规模为5700人,另外两个有7000多人。如果

中国队可以在6支队伍的小组中排在前4名出线,之后的全部比赛将在东京附近的琦玉举行,那里的球馆可以容纳2万人。

  作者:谭杰

  (来源:篮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