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裁判压田亮?好像没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07 新民晚报

  据说,有人不希望田亮拿金牌。因此断言,裁判肯定会在打分时压制田亮。

  人言可畏,这些传闻让人担心田亮的处境。不过,从已经进行的团体比赛来看,没有迹象表明田亮受压制,打分是比较客观的。

  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有“金牌之师”之称的中国跳水界,用不着这些“下三烂”
的东西。

  团体比赛双人跳,田亮和队友冯钦的完成情况不错,得到的成绩也不低,排名第二。单人比赛,田亮跳3个动作,3个动作都获得了高分:第一跳86.7分,第二跳91.35分,第三跳97.20分。由于3个都是高分,田亮稳稳地获得了第一。而且,一个动作比一个动作的得分要高。假如裁判真的想压分的话,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成绩。有一个细节:团体比赛结束后,田亮在通道里等待领奖,一名裁判走过来,亲切地拍拍田亮的脑袋以示祝贺。尽管裁判没说什么,田亮也只是报以微笑,但裁判对田亮的欣赏由此可见。

  不过,团体赛也许不能说明问题。因为陕西队肯定拿不了团体冠军,裁判们干脆送个人情也有可能。

  所以,只有单项比赛时的打分,才是最硬的。单人比赛时,每个裁判少给0.5分的话,结果会完全不同。因此,田亮

十运会能否拿金牌,裁判是否会打压,现在不会有定论。问题的关键是,只要田亮动作有难度,并且没有明显失败,裁判要压分的难度是极大的。况且,高水平的
中国跳水
界裁判们为什么要那样做?没有理由,相信那仅仅是空穴来风罢了。

  记者 李京红(本报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