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德比”没有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2:12 新闻晚报

  欧冠本轮最重头的一场比赛———“英格兰德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利物浦和切尔西0∶0握手言和。虽然利物浦在攻势上占优,但是面对切尔西所拥有的欧洲最佳防线,“红军”最终无法把优势转为胜势。而对于切尔西和球队主帅穆里尼奥来说,客场的一个平局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中场失控 切尔西专心防守

  一个满场都留下身影的杰拉德和一个几乎总能抢到头球的克劳奇,面对这样的对手,不可一世的切尔西也只能在比赛中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之上。因此虽然“蓝军”带着一颗复仇的心来到安菲尔德,但是却不得不为自己能够在这里带走一分而长出一口气。

  杰拉德、阿隆索和哈曼组成的利物浦中场表现的确出色,出乎切尔西意料的是球队中场防守的重任落在了阿隆索的身上,而哈曼则代替阿隆索在前场负责进攻的发起和传球,彻底被解放出来的杰拉德的跑动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前场,让切尔西很难真正冻结住这位“红军”的灵魂人物。

  相反切尔西的中场组合明显受到了抑制,兰帕德前插不够没有给前锋线足够的支持;埃辛位置不明确在场上无所适从;马克莱莱虽然负责看防杰拉德,但是后者活动范围实在太大根本无法看死。中场的失控使得

利物浦在攻势上全面占优,光是13次的射门次数就比切尔西(6次)的一倍还多。而切尔西也不得不为防守奔波,连以往最犀利的反击也几乎没有组织起来过。

  好在切尔西的防守能力是全欧洲最好的。两名中后卫中,特里虽然身高吃亏但依靠选位和判断还是盯死了2米巨人克劳奇,而卡瓦略也是在禁区内依靠出色的拦截能力化解了对方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左后卫加拉依然稳健,利物浦很难在他的一侧找到机会。即使是被利物浦狂攻的右路,费雷拉尽管身体单薄,但是速度快,至少可以做到成功解围。这也是为什么利物浦射门达到13次,但是只有2次有效射门的原因。

  漏判点球 利物浦错过胜利

  当然整场比赛,利物浦并非没有一点胜机。可惜主裁判

意大利人德桑蒂斯漏判了一次切尔西球员在本方禁区内的一个手球。这也让利物浦上下在赛后都对此耿耿于怀。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利物浦获得角球,杰拉德开出的角球被卡拉格头球顶向门前,皮球明显砸到了切尔西后卫加拉的手臂上,而且这位法国国脚的手是主动伸出体外,将飞向球门的皮球挡偏的。但主裁判德桑蒂斯并未予以理睬,切尔西因此躲过了一劫,没有被处罚点球。

  赛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特意谈到了这个球:“从电视录像看,这应该是个非常清楚的点球。在这样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实际上是一些非常微小的细节最关键,这是一个重要的细节。”

  深感遗憾的贝尼特斯还说道:“我们的节奏非常快,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比对手发挥的更出色,但遗憾的是我们丢掉了2分。我们展示出,我们可以击败他们,我们可以在空中或者地面上给他们施加巨大的压力,这些都是很积极的方面。不过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显示了在一场比赛中,我们可以比切尔西更强大,我感觉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