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中国男排为年轻付出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晚上六点的决赛,李春、初辉他们中午就都睡不着觉了!太紧张了!”说起前一天的男排亚锦赛决赛,9月28日回到北京的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不住感叹自己队员太年轻。

  虽然在小组赛中遇到了一些起伏,不过中国队的信心并没有动摇,半决赛中面对在赛前做了重点准备的韩国队,队员们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而在决赛中面对同样做了重点准备的日本队,由于心理上的波动,中国队全队都发挥失常。邸安和说在头一天战胜韩国
队后,已经意识到了队员可能会在决赛中心理上会产生波动,为此教练还让队员们都出去逛逛街、在宿舍里打打牌来转移注意力缓解心理压力,但队员们还是自己把自己压抑住了。“我们和日本队之间本来是谁输谁赢都是正常,但决赛中我们自己并没有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就输了,这是最让人感到遗憾的。”而且在决赛中不是某个人没有正常发挥,而是全队都不正常,“小组赛时做阵容调整,谁上去都能有不错的效果,但决赛中谁上去都打不出来,还是我们的大部分队员太年轻,没有很好地解决心理压力。而日本队场上有四名30岁以上的老队员,都是张翔他们那批的,他们的发挥就很稳定。”

  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也是值得的。邸安和认为即使现在和

日本队再打一场,也不一定谁赢,而从今后几年来看,日本队与
中国队
同龄的选手也将不会对中国队构成更大的威胁。而中国队自身正因为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将是2008年实现闯入八强目标的希望。

  作者:李百放 苏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