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尼联合登山首批队员出发 李肇星电话慰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定日9月28日电9月28日早上9点30分,中尼联合登山第一批19名队员向无名峰的前进营地进军。27日下午5点50分,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专门给大本营打来电话,向所有队员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愿。他肯定了大家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精神,向双方队员为增进中尼两国友谊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所有的队员身体健康,顺利登顶。

  双方所有队员在26日全部抵达卓奥友峰的大本营。27日晨,联合登山队在大本营举
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在仪式上双方升国旗唱国歌,虽然高原的气候寒冷,但几乎所有队员都被这温馨的气氛所感染,热情地互相合影留念。

  在27日下午临行前双方进行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中国登山队的王勇峰队长专门强调了纪律,虽然这座山峰的攀登难度不大,但毕竟是有风险的活动,希望队员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切行动听指挥。而尼方队长达瓦贡布则很有信心地表示,这次活动一定能取得成功。双方队长都认为,这次联合登山对双方在技术上的交流促进很大,尼方在高山服务上有丰富的经验,中方在高山技术上有优势,双方可以在这次活动中取长补短。

  第一批队员到了5700米的前进营地后任务也不轻,他们需要建好营地,然后派出一部分队员去侦察路线,在10月1日前将所有路线打通,为后面的登顶做准备。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所有队员将在一天之内全部登顶,如果条件不允许,将计划分为两个组分别登顶。以前决定在前进营地和顶峰之间再设一个营地,但经过双方的仔细考虑,觉得没有必要再设一个营地,直接从前进营地登顶。

  29日,包括中尼双方在内的第二批队员将随即抵达前进营地。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