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教练“劝告”同胞:莱顿 你不是罗杰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在费德勒和休伊特决战曼谷之前,澳大利亚人托尼·罗切有一些话要告诉自己的同胞。“也许对于莱顿会是个坏消息。”这位正在指导世界第一的教练说道,“但是我不得不说,罗杰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也和伦德尔及帕特合作过,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选手,不过只有罗杰集中了所有人的优点。”

  根据泰国公开赛的抽签顺序,费德勒和休伊特只要中途不被淘汰,就肯定能会师决
赛。不过在两人的前9次交锋中,澳洲野兔无一胜绩,因此瑞士人卫冕的可能性仍相当大。至于其教练罗切,尽管自称是休伊特最好的朋友,却也认为自己的弟子会笑到最后。他说:“在温布尔顿半决赛中,莱顿输给了罗杰,那一天我真的非常悲伤,好像心都撕成了两半。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生活。我想在曼谷,结局也不会改变。”

  这话引起不少

澳大利亚人的不满,他们认为罗切太过助长瑞士人的士气,而灭了自己人的威风。为缓和紧张气氛,这位名教头告诉悉尼媒体:“我之所以支持罗杰,是因为在他身上看到了许多澳大利亚人特有的品质。现在的罗杰都可以算得上是半个澳大利亚人,他随和、热爱运动、容易相处,和我们国家的人没什么两样,他获胜我们没必要伤心。”

  尽管头衔是世界第一的教练,罗切却很少被看到和费德勒在一起。确切地说,这个60岁的老头是个兼职教练,永远只在最重要的关头露面,比如说大满贯赛。不过11月的上海

网球
大师杯
中,罗切表示铁定会陪伴费德勒前来。但等到该赛事结束之后,他又将放徒弟单飞,直到澳网才会继续出来指点江山。

  “这是我们一早就签好的合同,因为我希望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罗切笑道,“而且大部分赛事,罗杰自己完全可以应付得了。除了二发和截击球稍弱之外,他可以说是个完美的选手。就是这些弱项,在今年美网的时候,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费德勒本人也对在曼谷击败休伊特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当我准备好去哪里参赛的时候,就意味着我将在该处夺冠。去年获得泰国公开赛的冠军后,我曾许诺会回来卫冕,所以现在,我来了。”

  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已连续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86周,而且大有继续把持下去的趋势。他本赛季的战绩为72胜3负,10座冠军奖杯只有纳达尔可与之一拼。因此,谁能够率先夺得第11个冠军头衔,上海大师杯也许将成为两人这番较量的关键一站。结束曼谷之役后,费德勒将连夜赶赴上海,于下周一参加旗忠网球中心的开馆仪式及球迷见面会。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