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 11月26日将在深圳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28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宣布,第二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将于11月26日和27日在深圳举行。

  这次大赛设规定竞赛项目、自选表演赛项目、特邀汇演项目共三类。其中,规定竞赛项目包括“单掌断砖”、“石锁上拳”、“长杆较力(对拧长杆)”、“流星打靶(绳镖击靶)”、“桩上徒搏”5项;自选表演赛项目分为克服阻力组、击打能力组、灵敏能力组、
其他能力组;特邀汇演项目包括不宜列为自选表演赛项目的各种武术绝技、绝活。

  各地武术协会、体育院校和武术教学机构将组队参赛。大会共设3种奖项:组织奖、规定竞赛项目各单项1至6名奖、自选表演赛项目各组1至3名奖。

  被列为深圳市2005年“国际旅游文化节”重要内容的这次武术功力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深圳市贲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将从10月1日起开通“武视网”,对这一比赛进行全程报道。

  在去年佛山首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上获奖的部分运动员和数位领队、教练在通气会上分别做了规定竞赛项目、自选表演赛项目、特邀汇演项目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