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尼登山队第一批队员向无名峰前进营地进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体育专电 中国登山协会无名峰大本营消息,中尼友好联合登山队第一批19名队员整理好装备,28日上午9点30分向双方准备攀登的无名峰前进营地进军。

  双方所有队员于26日全部抵达登山大本营,也就是著名的卓奥友峰的大本营。27日上午11点,联合登山队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双方升国旗,唱国歌。高原的气候虽然十分寒冷,但几乎所有队员都被这激动人心的气氛所感染,热情地合影留念。

  在27日下午举行的临行前双方最后一次会议上,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专门强调了纪律:虽然这座山峰的攀登难度不大,但毕竟还有风险,希望队员们不要掉以轻心,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尼方队长达瓦贡布则很有信心地表示,这次活动一定能取得成功。

  双方队长都认为,这次联合登山对双方在技术上的交流会有很大促进,尼方在高山服务上有丰富的经验,中方在高山技术上有优势,可以在这次活动中取长补短。

  2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专门给大本营打来电话,向所有队员表示慰问,并且致以节日的祝愿。他肯定了大家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精神,向双方队增进中尼两国友谊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所有队员身体健康,顺利登顶。

  据介绍,第一批队员到达5700米的前进营地后任务也不轻,需要建好营地,然后派出部分队员侦察路线,在10月1日前将所有路线打通,为后面的登顶做准备。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所有队员将在一天之内全部登顶;如果条件不允许,将分两个组先后登顶。

  此前曾计划在前进营地和顶峰之间再设一个营地。双方仔细考虑后,决定直接从前进营地登顶。

  29日,中尼登山队第二批队员将抵达前进营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