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快评:要角度不要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19 深圳晚报

  小罗在今天早晨完成了帽子戏法。3粒进球,小罗追求的是角度,而不是速度,更不是力量。

  单说小罗的那一脚任意球,据说时速不到60公里,可是角度刁弧度好,同样让对方门将望洋兴叹。这个时候我们来回顾大罗的进球,发现粗壮如大罗,也是宁要角度不要速度的杀手。

  大抵,来自巴西的杀手多半是要角度不要速度的,而且这样的趋势也正在全世界蔓延开来。大凡在禁区内射门的,如果还要抡圆了给上一脚的,基本上会被看成是没有大脑。而事实上,在防

  守越来越好的时代,给你抡大腿的机会确实也不多了,如果还要一味抡大腿,结果就是不会进球。

  而中国的前锋们却还停留在抡大腿的阶段,这就难怪我们的前锋越来越不会进球。不久前,168天没有进球的李毅终于进球了,进了两个有角度没速度的球,很漂亮,看来,他有些开窍了。(贾志刚)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