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晴”字当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19 竞报

  本报讯 十一长假,我们几乎可以看得见摸得着了,甚至车票飞机票已经在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但是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在十一长假的前期,果然有风,不是东风,而是偏北风,而且这场北风还不小,预计在四、五级左右。

  根据常年的统计,北京地区在十一长假期间,常年日平均气温在16摄氏度,下降到现在的14.9摄氏度左右,平均最高气温也由22.3摄氏度下降到21.7摄氏度左右,日平均气温也有所下降,从10.5摄氏度下降到9.3摄氏度。阴天降雨的日数大约在1.3天左右,刮风下雨的概率很小,正适合人们外出活动。但29、30日左右有股冷空气活动,会有一场降雨,连带在十一初期,会有一场四、五级的偏北风,十一期间的最高温度大约在22—23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度在11—15摄氏度左右,比现在均有所下降。

  预计,除了大风以外,十一期间的主要天气还是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不会妨碍大家外出。另外,打算外出旅行的朋友,也要注意以下全国的天气形势:9月30日至10月1日,我国北方很多地区以及西南地区都会有雨,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10月1日至2日,这些地方除了继续下雨以外,有些地方还会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继续下降;东南沿海将有较大风雨天气。10月2日至3日,北方的降雨范围有所缩小,但是东北地区开始有4-6级偏北风;西北、华北等地将为晴朗天气,风力减小,气温回升;东南沿海或华南沿海将有较大降雨。3日至4日,北方大部地区将以晴为主,风力不大;江南开始有雨,小雨大雨甚至暴雨都会有。4日至6日,江南、华南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北方大部分地区仍为晴好天气。

  作者:高鸽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