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邸安和:心态不佳是主要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晚上,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男排再次让人失望了。在泰国举行的男排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3负于日本队,再次与亚洲霸主称号擦肩而过,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二次获得亚锦赛亚军。

  中国队首发上场的是主攻手沈琼、隋盛胜,副攻手郭鹏、崔晓栋,接应袁志,二传手李春和自由人初辉。日本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尤其是17号越川优的大力跳发球
严重破坏了中国队一传,中国队很难组织有效的一攻。日本队的比分始终遥遥领先,第一局只给了中国队14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情况有所好转,但却频繁出现失误。25比20,中国队又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调整上场阵容,派出了两名年轻副攻马明、于大伟和老二传何炯。不过换人也没有收到什么效果,很快以18比25败下阵来。

  赛后,主教练邸安和对队伍的表现非常不满,同时他也不同意中国队技不如人的说法,他认为:“队伍今天基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几个主攻手的得分加起来才不过20多分。”他认为,

中国队表现不佳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强,而是自己心理素质太差:“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国队的心理素质比较差,犯了上届天津亚锦赛与韩国队对阵时的相同错误,针对这一点回国后还要加强训练。相比之下,
日本队
的心理素质好,我们的一攻出现了问题,日本队立刻就抓住了时机。这是我们失败的主要原因。”

  有排球界专家认为,由于在邸安和再次上岗之初,就有不少人对他的能力怀疑,因此,他也急于想用成绩表现自己。所以,他的心理也会影响到队员的发挥。

  此外,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比1力克印度男排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