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早与浔兴有约在身 薛玉洋“骗”了福建男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38 海峡都市报
早与浔兴有约在身薛玉洋“骗”了福建男篮(图)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早在9月17日晚,薛玉洋就与我们福建浔兴在郑州红珊瑚大酒店签了合同。合同写明了,他新赛季会来福建。”福建浔兴助理教练肖光弼在电话里说得愤怒。意外不期而至,9月23日,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赛季,薛玉洋被新疆广汇男篮以160万的价格买断,即永久转会新疆。这对于福建浔兴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肖光弼十分不解:“我们答应了几乎所有的条件,我们不是出不起这些钱。”

  受追捧多生变故

  薛玉洋被新疆广汇男篮以160万的价格买断,创造了CBA转会费
纪录的他并没有对此事表现出丝毫兴奋。因为在外漂泊了多年,他本人十分渴望回到家乡,为河南仁和效力。原本一切都如薛玉洋所愿,河南省体育局与河南仁和俱乐部就他回归事宜接洽顺利。只要薛玉洋2005-06赛季加盟河南仁和,俱乐部就与体育局结清球队买断时所欠下的150万余款。

  不想意外不期而至,河南省体育局相关领导突然在9月初时授意,薛玉洋可以与对他十分感兴趣的福建浔兴进行接触。浔兴方面十分兴奋,在答应了河南省体育局几乎全部要求后,马上就与薛玉洋签订了一纸永久转会合同。不想,变故再生,薛玉洋最终以160万被新疆买断。

  去新疆非己所愿

  变故之所以产生,一是因为浔兴俱乐部与薛玉洋签订的并非正式转会合同。二是因为薛玉洋的转会根本不由他本人说了算,因为他的关系在河南省体育局,所以转会事由基本上都是体育局说了算。从吉林到香港再到新疆,薛玉洋个人态度所起的作用都非常小。

  就像今年,他其实最想回家乡打球,但最后被永久“卖”到新疆。薛玉洋只能既来之,则安之。毕竟在那里打了两年球,不仅与队友配合默契,还受到了现任主教练王非的重视。薛玉洋现在能自己掌握的就是在新赛季好好表现,争取早日重返国家队。

  另据悉,2005-06赛季CBA摘牌大会将于本月28日、29日在京举行。福建浔兴主教练陈德春已于昨天飞抵北京。因为薛玉洋之事,陈德春希望能通过摘牌引入一名内线球员,他表示,黑龙江球员张伟刚和浙江广厦的马玉昆都还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