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少列第七创历史最好成绩 奖金60万按四档分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伊基托斯报道就在国少队9月26日启程回国的当天,世少赛1/4决赛已经全部结束。虽然四强墨西哥队、土耳其队、荷兰队和巴西队的最终座次尚待比赛确定,但第5名以后的名次已经全部排定,国少队最终名列第七,创下了中国队在世少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已经完成中国足协赛前制定的指标。根据足协今年制定的有关国字号队伍奖励规定,国少队将获得6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每届世少赛除了前四名之外,每个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按照成绩排定名次,像1/4决赛后,未能进入前四名的将排名第5至第8名;小组未能出线的队则列第9至第16名。成绩的排定首先看积分,以下依次是净胜球、进球数,其中积分只看120分钟比赛内的结果,如果战平在互射点球中失利也将获得1分。按照这样的惯例,美国队以4战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名列第5;哥斯达黎加队4战1胜2平1负积5分,与中国队积分相同,但因为进5球、失5球、净胜球为0个,而国少队进4球失7球、净胜球为-3个,从而排名第6,国少队则最终排名第7位。朝鲜队以4战1胜1平2负积4分排名第8。这个成绩超越了20年前由高丰文所率领的国少队在本土举行的首届世少赛上创下的第8名的历史最高名次。

  成绩好,奖金跑不了。在今年年初于广东名将基地召开的“各级国家队研讨会”期间,对有关奖励条令进一步进行了修改。按照这份条令,“国家男子U17少年队如果在亚洲大赛中进入前三名、获得世少赛参赛权,则奖金为40万元人民币。在世少赛期间,U17少年队的成绩奖金将按照男子U20青年队的60%执行。”U20青年队参加

世青赛的奖金规定如下:“从小组赛中出线、进入前16强,则全队的奖金为60万元人民币;进入8强为100万元人民币;进入四强为120万元人民币;进入冠亚军决赛为160万元人民币;最终夺取冠军,则奖金为200万元人民币。”由于世少赛的参赛队只有16支,小组出线之后直接进入了八强,奖金数额为“100万元人民币×60%=60万元人民币”。

  国少队由于在去年拿到了亚少赛的冠军,参赛球员、教练已经从中

国足协拿到了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这次中国足协将再次拿出60万元人民币奖励这支队伍,毕竟国少队在这次世少赛上取得了中国队在该赛事中16年来的首场比赛胜利,而且也是时隔20年之后第一次进入前八名,对中国青少年足球来说,也算是一个“突破”。

  据了解,85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如果战胜德国队、进入八强,中国足协已经计划专门另外拿出200万元人民币奖励球队。同样,这次88国少队如果能够战胜

土耳其队、闯入四强的话,中国足协也有意除了原有奖金之外再拿出100万元人民币来奖励国少队,但现在这支队伍只能分享60万元人民币奖金了。

  按有关规定,这笔奖金除了交纳20%的税外,48万元人民币将按照队员的出场时间分成四档进行分配,包括主力、主力替补、替补以及其他等。其中主教练张宁将被划入主力一档,助理教练则列入主力替补一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