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无极》首映票价120元 陈凯歌亲自来蓉防盗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22:00讯记者常雄飞9月21日,《无极》正式宣布拉开宣传大幕,华丽海报的曝光,让大家对这部电影的胃口吊了起来,陈凯歌的3年准备,风格转变都将在这部电影中完全展现,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的消息更是让影迷的期待值达到最高。明晚,《无极》将在成都紫荆电影城全国独家超前点映,迈出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第一步。9月29日至10月5日,《无极》在成都点映7场:每张电影票定价为120元,创下蓉城电影票价新高。各方关注的防盗版程序也将在29日首映的时候正式启动。
《无极》首映票价120元陈凯歌亲自来蓉防盗版(图)
选择成都:这里既热闹又危险

  在谈
到为何选择成都作为《无极》点映城市时,中国电影集团老总韩三平爽快地操着一口纯正的成都腔历数了五大理由:我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成都这座城市很吸引人;成都人有热情;成都的电影市场很繁荣;还有就是陈凯歌、陈红夫妇一直以来都十分喜欢和看好成都。

  《无极》片方也已几次到成都考察,与太平洋院线进行了接触和沟通,达成了意向性的合作计划。据悉,片方在考察几个候选城市时,除了影院的硬件设施,最看中的就是当地媒体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片方提出,此次试映既要完成“申奥”的“规定动作”,更要借此机会一炮打响,为影片12月15日全球上映热身,创造又一个“眼球经济”轰动效益。目前北京、上海等几个竞争对手都已被排除,在电影局正式给《无极》一个“名分”后,片方就会与太平洋院线签约。制片人陈红对选择成都充满信心,她笑言:“我们就是要找个既热闹又‘危险’的地方放映。”

  其实成都最近的电影市场越做越大,就连成龙、苏菲·玛索这样的明星也会把成都作为自己电影宣传的重头。《无极》虽然在上海或者北京做宣传都能够引起巨大的反响,但是《无极》大队人马开到成都后,激活了大西南地区不说,北京、上海等宣传重镇也有记者赶来报道,这两个票房重镇的宣传声势并不会减弱。

  重中之重:周密部署严防盗版

  由于这部电影是12月15日才全球同步上映,所以这次在成都亮相7场,是绝对不能出现盗版问题的。从片方到影城,从拷贝护送到影城现场,每个环节都有非常严密的部署。

  据了解,陈凯歌夫妇、总制片人韩三平今晚将会亲自押送拷贝来蓉,片方中影公司也会专人看守这个拷贝,在每天放映之前才会拿到影城,放映过程中,也会在放映室看守,电影放映一结束,立刻锁进箱里离开。影城方面在现场更是设下重重关卡,每名观众到影城7厅之后基本上只剩下一身衣裤,其他东西都会在门口寄存。

  进场前,所有观众必须到指定地点寄包,防范重点为摄像机、照相机和手机。片方表示,现在许多手机都有摄录、拍照功能,这种手机一个都不能带进场,届时会请观众暂时寄存。由于有繁多的“关卡”检查,因此看《无极》应提前30分钟入场,片方计划在进场前在门口安装一道安检门,避免盗版商盗摄。在观影过程中,片方和影城工作人员会随时巡场,发现可疑人物将请出场,而一旦发现盗摄,将当即向公安机关举报。目前紫荆电影城一切设备都已经准备就绪,不过要在明日晚上才让安检门投入使用,由于《无极》一天只放一场,所以影城该厅其他时间还是上映其他电影。

  严密控制:电影票不提前预售

  据紫荆电影城售票人员介绍,《无极》电影票不提前预售,9月29日至10月5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2点出售当天电影票。《无极》放映固定在拥有123座的7厅,因为座位有限很可能一票难求,因此,看《无极》第一件事就是起个大早排队买票。目前影院已经收到了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地影迷的咨询电话,在得知不能电话订票之后,不少影迷表示只能来现场排队了。这次《无极》的售票系统非常严密,不仅媒体记者需要排队买票,就连片方嘉宾也必须排队买票。

  此外,购买《无极》电影票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否则有钱也买不到电影票,同时每人限购两张。据悉,《无极》电影票均为特制,每张票都有编号,对应每一个观众,将与观众有关信息一同输入电脑备案。进场时要同时出示电影票和身份证,如果对不上号也进不了门。片方表示,这样做一是防盗版,二是避免“黄牛”操控电影票。昨日,紫荆电影城已经印出一张《无极》电影票,该票做得像一个纪念首日封,方便影迷保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