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两个2∶1 红魔枪手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8:00讯记者殷鹏

  在“牺牲”了上周末的联赛后,在今天凌晨4时30分结束的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中,各大传统豪门纷纷奏凯。相比尤文图斯和拜仁等队的主场轻取弱旅,英超两强曼联和阿森纳的2∶1艰难取胜更加难得和宝贵,这场胜利将使他们稳步走出目前困境,重新树立信心,这两个2∶1,让红魔枪手复活了!

  劲体娱视线

  半队枪手客场奏凯

  阿森纳本场比赛遭遇人员危机,亨利和博格坎普均因伤缺阵,范佩西禁赛,温格不得不安排永贝里同雷耶斯搭档锋线,弗拉米尼则替换了受伤的吉尔博托出场。但就是这“半支”枪手,却打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漂亮结局。2∶1击败在冠军杯中从未击败过的阿贾克斯,极大地鼓舞了在联赛中连续糟糕表现的队员们的士气。

  阿森纳开场仅2分钟就取得领先,雷耶斯手术刀般的精准直传撕开阿贾克斯防线,永贝里突入禁区冷静射门入网。第67分钟,雷耶斯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制造点球,皮雷一蹴而就入网。但录像回放表明,雷耶斯是主动接触门将后故意摔倒。最后时刻阿贾克斯追回一分,但无济于事。阿森纳最终在冠军杯中首次取胜阿贾克斯,此前两队交锋,枪手两平两负无一胜绩。

  在严重缺员的情况下,阿森纳仍在客场取得了胜利,温格在赛后盛赞了球队的团队表现,“我们缺了很多关键球员,在这种情况下,能在客场打进两个球并不容易,我们靠整体作战拼来了胜利。”温格说,“我们通过出色的整体弥补了一切,那么早领先给了我们优势,我们不必压上得太多,防线上的四个人非常坚实,纪律性也很好,对方几乎没有机会。”阿贾克斯主教练布林德则在赛后抱怨了裁判的判罚,他认为雷耶斯突破获得的点球有假摔的嫌疑,“这百分之百不是点球,雷耶斯是个骗子!”

  “欧战之王”拯救

曼联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45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开始的欧洲冠军杯小组赛D组第2轮比赛中,曼联主场2比1力克本菲卡。上半场场上队长吉格斯任意球破门。下半时,本菲卡队长西芒通过任意球追平,终场前,范尼攻入制胜一球。这是范尼在冠军杯中的第47个进球,已经跻身冠军杯历史总射手的前三名。

  曼联此役缺兵少将,鲁尼红牌停赛,基恩、加里·内维尔、海因策、布朗都因伤缺阵,西尔维斯特赛前受伤,更使曼联雪上加霜。20岁小将巴兹利得到首次冠军杯先发机会,奥谢到中路与费迪南德搭档。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比分仍是1比1,本菲卡看来要从老特拉福德带走1分,但就在这关键时刻,范尼的进球却及时地到来了,弗格森知道自己可以指望这个荷兰人,范尼没有让他失望。

  第85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费迪南德跃起将球蹭向门前,范尼及时出现在球的落点,反应神速地转身、抬腿、破门。2比1,突然的进球点燃了老特拉福德的激情,弗格森长舒了一口气,在上周输给布莱克本之后,这场胜利和这个进球实在太重要了。“你总是在期待着,机会能降临到范尼的脚下,尤其他在欧洲赛场有着如此出色的纪录。”弗格森赛后说,范尼的进球极大地缓解了他身上的压力。

  “我认为范尼今天展示了一名优秀中锋应该怎么去进球”,弗格森说,到目前为止,范尼的冠军杯总进球数达到了47个,超越了本场对手

  本菲卡的著名射手“黑豹”尤西比奥(46球),跻身冠军杯历史总射手的前三位,继续演绎着欧战杀手的本色。在他身前,斯蒂法诺和劳尔都进了49球,追赶起来难度并不大。

  温格“巧解”锋不利

  亨利伤了,博格坎普有“恐飞症”不去客场,年轻的范佩西又停赛,锋线只留下一个雷耶斯,温格头都大了,谁来为枪手进球?为了不让西班牙人在前面太“孤单”,温格干脆让最近也有轻伤在身的永贝里将位置稍稍提前凑数,不料这个不得已而为之的变化,却巧妙地解决了枪手“锋不利”的尴尬局面,枪手终于在客场历史性的第一次击败阿贾克斯。

  改打前锋的永贝里开场80秒的快枪挑射便帮助球队奠定胜局,最终2:1击败了阿贾克斯,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赛后外界评论枪手的取胜关键在于两点,其一,早早取得入球从而让阿森纳可以从容应对,在这一点上,永贝里改打前锋的“妙招”功不可没;其二,阿森纳近年在经过了欧洲赛场客战不利的磨砺后所积累下的经验起到了关键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永贝里的这粒进球是阿森纳在欧洲冠军联赛(改制后)的第100粒入球,也使得枪手在欧冠赛场上连续进球场次达到了18场。此前《比赛日》的主持人、前

利物浦后卫阿兰·汉森在节目中曾发表过永贝里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尾声的言论,这一次永贝里的闪电进球回击了不和谐的声音。

  的确,阿森纳今晨的取胜可以说是运气、勇气和智慧综合的结果。开场仅80秒对方中场的一次传球失误被枪手抓住机会,永贝里早早便攻入一球,这粒进球让阿森纳在随后的比赛中可以稳定心态面对比赛,如果上周末与西汉姆联的伦敦德比,范佩西也能像永贝里一样见血封喉,枪手也不会只从厄普敦公园拿走一分。这个周末,尝到甜头的温格会继续让永贝里出任前锋吗?

  (殷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