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行运一条龙 冠军联赛:阻击蓝军还看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46 中国新闻网

  新赛季,切尔西将士出演了《行运一条龙》,在各项赛事中一路顺利取得了惊人的9连胜。本周,利物浦将士要出演另一部大片《双狙人》,他们要阻止切尔西完成10连胜,甚至要直接把蓝军放倒。这两支英超球队四天内在欧洲赛场和联赛中的两次直接对话,势必会成为本周欧洲足坛的焦点所在。

  明晨,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迎战切尔西,这场冠军杯的小组赛也将成为这部大片的上
集。我们等待着子弹射出的弹道曲线,等待着令人叫绝的狙击画面。

  双雄会·上集

  冠军联赛 四月回放

  明天凌晨的安菲尔德球场将成为利物浦阻击切尔西的第一个战场,今年四月份,他们就是在这里依靠加西亚的进球,将切尔西踢出了冠军联赛。五个月后,红军在同一地点,迎战同一对手。

  红军期待历史重演

  冠军杯卫冕冠军的身份让红军战士们说话底气十足,最大胆的莫过于莫伦特斯,这名在2004年冠军杯半决赛中打进切尔西一球的西班牙国脚丝毫不给穆里尼奥面子,他坦言,他甚至认为切尔西无法从小组出线。“如果我是一个赌徒的话,我一定会下注利物浦和贝蒂斯出线,而不是切尔西。”莫伦特斯说,“上赛季我们被指责依靠运气赢得了半决赛,但切尔西在两回合都没能进球,这说明贝尼特斯的准备是多么充分,这与运气无关。”说到即将开始的冠军杯比赛,莫伦特斯说:“现在我们又有一个绝佳的机会打败他们,不是因为我们是卫冕冠军,而是我们很清楚怎样对付切尔西。”

  谈到本场比赛的目标时,贝尼特斯相当干脆:“目标?哦,不,难道你认为利物浦球迷会在安菲尔德接受除了胜利以外的结果?”

  贝尼特斯也许不是最好的教练,但绝对是个杯赛专家,这点在上赛季就已经证明。赢得一个赛季对于他来说或许有些困难,但要拿下一场战斗,贝尼特斯知道怎么做。

  蓝军眼中只有复仇

  切尔西队中谁最想拿下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阿根廷人克雷斯波。上赛季的冠军杯决赛中,虽然克雷斯波梅开二度,但

AC米兰还是被利物浦翻盘,与冠军失之交臂。

  克雷斯波表示,把到手的冠军拱手送给利物浦,如同一把刀深深地扎在他心中。“我一直想忘却同利物浦的决赛,但我做不到!我曾经尝试将它从我的记忆中抹去,可任何办法都无济于事。”从阿根廷人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的仇恨:“直到现在,每当我看电视里杰拉德举起冠军杯的画面,我都会感到无比愤怒!这如同插了一把刀在我心里。然后我无法入睡,因为那场比赛的画面一遍又一遍在我脑海里重演。”阿根廷人随后显示了他的决心:“现在我认为,能让我忘记过去的最好办法,就是本赛季同切尔西一道把冠军杯赢回来!”

  最近状态很不错的兰帕德对这场比赛也期待很高:“我们知道这周的比赛会很艰难,但我很喜欢。在安菲尔德的比赛总是很困难,而我们却要一周之内去两次。”兰帕德确实很焦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能获得胜利。因为我相信我们再也不会受到现场震耳欲聋的声音影响。”

  看来,无论是切尔西的嫡系,还是外来的球星,他们都想着一件事——复仇。

  双雄会·下集

  夺冠易 撼蓝军难

  除了周中的冠军杯,安菲尔德球场在周末将迎来另一场复仇之战的洗礼。利物浦和切尔西将在英超第八轮比赛中相遇,在同一地点,一周之内两度交手,红蓝军团将进行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换汤不换药”的比赛。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缺乏悬念。的确,这是众多英国媒体一致的看法。人们在谈论英超时,总是把切尔西排开,然后谈论谁会获得联赛第二。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对这一现象很看不惯,恼羞成怒的他说:“没悬念?那重来过好了!你们就把奖杯发给切尔西,然后我们直接开始2006/07的英超比赛。”温格感到自己被羞辱了,但事实如此,切尔西创造了自英超创办以来的最好联赛开局——七连胜。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切尔西被彻底的妖魔化,除了有11个顶级球员的先发阵容,蓝军的板凳实力在英超无人能出其右。再加上穆里尼奥严谨的战术安排和妙手回春般的换人,现在切尔西仿佛不是一个球队,而是一台真正的足球机器。

  反观利物浦,新赛季一胜四平的战绩毫无说服力。利物浦的软肋还跟上赛季一样,锋线无能。拒绝了欧文的美意,贝尼特斯请来了英超第一长人——克劳奇,但几场比赛下来没什么效果,利物浦锋线无能的症结与上赛季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当前情况来说,贝尼特斯必须整体考虑球队的得失,究竟是选择在联赛中与切尔西硬碰硬,还是像上赛季一样,把注意力集中在欧冠比赛中?昨天,贝尼特斯说,自己只想在冠军杯比赛中,为安菲尔德的球迷奉献三分。很显然,毕其功于一役的利物浦在周末联赛中肯定会大伤元气。而切尔西不同,深厚的板凳实力使穆里尼奥可以毫无顾忌的用尽每个球员。

  因此,利物浦在冠军杯比赛中或许还能尽力一搏,像上赛季一样去争取冠军,但回到英超赛场,切尔西的地位绝不是一支红军可以撼动的。(

重庆晚报张斯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