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 VS 国际米兰——精彩过程平淡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意大利德比”的看点极多,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在,无论从球员还是教练,无论从俱乐部主席还是到球迷,这两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惟一没降过级的球队之间总有很多吸引人目光的地方。

  焦点一:国米占据德比的高点

  意大利德比的荣誉是AC米兰所无法享受的,因为他们的荣誉室里比别人多了两座意乙联赛的冠军奖杯,而意大利德比的光环则只属于两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

  在阿尔卑球场,国际米兰曾经有过10年未胜的纪录,但是自从扎克时代,国际米兰就把尤文图斯的主场变成了“第二个皮内蒂纳”,从那场激情四溢的3比1开始,尤文图斯无论主客场已经习惯在国米身上品尝尴尬的滋味了。

  本赛季前的意大利超级杯上,国际米兰再次战胜了尤文图斯,而进球的则是多次命中尤文要害的克鲁兹。一连串的胜利让国际米兰在尤文图斯身上积累了足够的自信。即便是客场,算了超级杯比赛,国际米兰也取得了3连胜的好成绩。高点,早早被

国际米兰占据。

  焦点二:最好的球队比拼缺点

  这个赛季开始,

AC米兰已经被大家从夺冠军团中甩掉,而国际米兰与尤文才是这个赛季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意大利德比中的两个球队也是目前意甲球队中缺点最少的两个。国际米兰的防线拥有“磐石”、马特拉济和科尔多巴三名世界上最好的中卫,而尤文防线也由卡纳瓦罗和图拉姆坐镇,国米左路是漏洞,而尤文右路是缺点。中场的组合上,尤文全队偏重防守,而国米偏重进攻,客场作战缺乏防守也许是国际米兰的隐患。锋线上“阿德+马丁斯”的组合与“特雷泽盖+伊布”相比,速度上稍有优势。惟一能分出高下的是,国米的门将塞萨尔水平和状态远高于尤文门将阿比亚蒂。

  焦点三:曼乔越来越像卡佩罗

  前锋出身的曼齐尼是意大利激情型教练的代表,他手下的国际米兰也曾是意甲进攻最精彩、进球最多的球队。但是这个赛季以来,随着头上白发的增多,曼乔的作风越来越像为他所不齿的对手卡佩罗了。

  卡佩罗是经验加实用的代表,他的球队从来不会有太精彩的进攻,也不会有太多的进球。审视度事的判断是卡佩罗的优势。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在控制场面和追求结果上达成了统一。很多比赛中,国际米兰总能牢牢控制住局面,同时让对手有力发不出。

  两支如此相似的球队交锋,胜负结果往往在一球之间,而防守的致密让两队打平的希望不小。(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