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西改籍上场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曾因一道关卡堵死参赛路的梅西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巴萨俱乐部发言人26日说,阿根廷著名前锋莱昂内尔·梅西已经获得西班牙公民权,可以在西甲中自由地为巴塞罗那踢球了。

  还在上周三,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代表委员会否决了梅西上场权的议案,这份议案是巴萨敦促西班牙足协和球员工会联合向职业联盟提交的。他们希望所有成长自西班牙俱乐部
青年队的非欧盟球员,都能不受限制地以一队球员的身份在西甲登场。然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经过讨论,各俱乐部代表投票否决了修改议案,决定暂时不修改有关西甲赛场上非欧盟球员名额限制的条款。而按照西班牙足联的规定,每一个西甲俱乐部中只允许有三名非欧洲籍的球员加入该队,巴萨俱乐部的这三个外籍球员位置已经被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墨西哥后卫马奎斯和巴西前锋小罗占去了。因此在9月21日第二次同巴塞罗那延长了三个月的合同时的梅西还显得一脸兴奋,但在议案被否决后变得非常失望。

  经过巴萨俱乐部的努力,梅西终于获得了西班牙国籍,他可以作为欧盟球员参加比赛。虽然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没有解除对非欧洲籍球员的限制,但曾经引起西班牙足球各界密切关注的“梅西案”终于得以解决,这对类似情况的解决提供了一种思路。

  作者:陈全育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