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跳再好也得不到冠军? 十运跳水裁判拒绝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邱治)“田亮无论发挥如何,都被内定不会得到冠军。”这样的猜测不会在十运会跳水比赛中出现。

  昨日是十运会跳水比赛开幕的日子,如果带着“潜规则操作结果”、“冠军内定”这样的有色眼镜来观看比赛,场上执法的裁判们一定不答应:因为他们从年初开始就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业务培训和考核,以杜绝“黑哨”。

  据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负责人李军介绍,由于十运会是今年中国体育界的重头戏,体育总局早就提出了对赛纪赛风的高标准严要求,强调“教育、自律、制度、监督和处罚”这五个环节,中心对此十分重视,分别从裁判和队伍两方面着手加强管理,其中首要工作就是提高裁判的业务水平和政治觉悟。

  由于跳水是技术打分项目,容易受到诸多因素的干扰和影响,游泳中心有针对性地对裁判队伍加强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上半年

十运会
预选赛
期间,中心就组织全国的裁判们进行业务培训,并加强思想教育。十运会开赛前这4天来,裁判们又进行业务学习和考试,只有考核过关者才能拿到“上岗证”。

  此外,为了保证执法公正,本次全运会的裁判人数比上届增加了一倍,达到了74人,从原来每个单位只能有一名裁判到如今的两名。每场比赛前,裁判们都要抽签上岗,分为A、B组轮流上场打分,还有不少裁判轮空。

  因此,对于“田亮无论发挥如何,都被内定不会得到冠军”这样的猜测,李军笑着说:“相信我们的裁判吧,他们都是专业人士,比赛结果会证明一切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