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亮晶晶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6 上海青年报

  无论多少绯闻或者负面新闻缠身,跳水界的超级明星仍然属于“亮晶晶”———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令人吃惊的是,尽管当天并不能产生金牌,但30元、50元、8元0、100元四档门票依然销售一空,而许多观众都是拿着相机的追星族,田亮和郭晶晶一出场,马上叫声一片,号召力不容小觑。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本版摄影(特派记者 蒋林宏)

  田亮胡佳形同陌路

  田亮、胡佳,曾经并肩作战的国家队战友,现在已经形同陌路。昔日的伙伴现在各为其主,赛前练习时,两人连抬头彼此看一眼都从未发生过。

  在随后的比赛中,尽管是双人跳台,但代表广东队的胡佳/罗玉通和代表陕西队的田亮/冯钦实力对比,连外行都能看出来是不相上下。不过,赛前有传言称“游泳中心已经准备不让田亮夺冠”,田亮本人也已经在下榻的酒店被无数人求证过这个消息,尽管他都以“教练同意我接受采访我才接受采访”来回避了这个消息,但之前已有被国家队“调整”回陕西队的经历,而双方关系又这么僵,这样的传言难免会对他造成影响。团体比赛中,个人的发挥很多时候都决定不了全局,广东队是男团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所以昨天上午的比赛,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田亮和胡佳两位名将的“一哥”之争。第一跳两人以51分并列第一;但第二跳时,胡佳组合开始拉分,得到85.68分的高分,而田亮组合仅得81.60分。高手之争,4分已是大差距,因此尽管田亮组合在第三跳拿到了86.70分的全场最高分,却依然在总分上略逊于胡佳组合,最终排名第二。

  “田亮发挥得挺好!搭档也发挥得不错!”田亮的教练张挺说。

  晶晶大姐大地位稳固

  昨天是团体赛,所有选手都没有高难度动作,最高难度系数才3.4,是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的“基本套路”,而且也没有名将对决的悬念,但记者昨天上午10点抵达奥体中心时,却发现有许多观众在找票。“上午的票都卖光了!”售票人员告诉他们,“要买只有晚上比赛的。”上午的比赛有田亮,而晚上的比赛大牌是郭晶晶。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尽管是上班日,但上午的观众却比晚上要多出不少,郭晶晶人气不敌田亮?这跟记者前天晚上在运动员下榻的华江饭店看到的情景差不多,“亮晶晶”都有人追,但笑容可掬的田亮周围要求合影、签名的人却比一脸严肃的郭晶晶要多。

  昨晚的比赛一开场就是女子1米板,郭晶晶第二个出场,国家队“大姐大”的地位丝毫不可动摇,她的主要对手吴敏霞只跳出第四,她却是稳稳地跳出第一;而在昨晚最后一项3米板上,郭晶晶依然稳稳当当,最终分数超出吴敏霞17分多,成绩跟她如今的公众形象一样,总是在冷漠中透露出那么一股威严———一位拿着手机拍郭晶晶却总是因为太远而照片模糊的小姑娘有点焦急,说自己“昨天去酒店没逮到她,今天出门一激动又忘了带相机”,她评价郭晶晶说:“蝈蝈有点严肃,不过这样她才更像是女队的领军人物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