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川军迈开冲金步伐 称霸西部跳水发挥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十运会跳水比赛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在所有人将目光聚焦到“亮晶晶”身上时,四川跳水队也默默地迈开了冲金步伐。随着四川代表团很多优势项目冲金难度加大,四川跳水将承担起本届全运会川军抢分争金的重任。

  九运会后,全国竞技体育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四川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一金一银,但如今总体水平并不乐观。四川原有的优势项目如女子短跑、摔跤等项目由于老
将的伤病原因,成绩并不理想。四川跳水队近年来不但老将勇猛,一批新人也脱颖而出:莫瀚娜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贾童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在过去一年的全国比赛中,四川跳水队夺得了5块金牌。在这样的形势下,四川代表团要想完成总分第七、西部第一的目标,跳水队的发挥非常关键。十运会跳水团体比赛昨天率先开战,在女团一米板的比赛中,四川选手侯媛媛和张磊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在女团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两对四川选手甘为霖/秦紫琳和贾童/莫瀚娜分别夺得前两名;在女团三米板比赛中,方敏和杨兰分获第三和第七。

  明天,女子团体比赛还将进行十米台和三米板双人的争夺,四川跳水队很有可能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