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重庆武隆将办第三届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27日与重庆市武隆县县长刘旗在举办2005中国重庆武隆“太极杯”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协议书上签了字。

  这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旅游局和武隆县人民政府承办,将在武隆县境内的芙蓉洞、武隆地缝、仙女山、芙蓉江、乌江等著名旅游景区举行。

  比赛的项目主要有:溯溪、穿洞探险、攀岩——岩降、森林定点穿越、山地自行车、峡谷滑索、皮划艇、漂流等。参赛的有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等7支外国代表队和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北、重庆市武隆县在内的中国代表队共20支,参赛队员100人。

  另外,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重庆举行。会后部分与会市长将前往武隆,观摩考察本次比赛的盛况。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以“体育旅游·经济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中澳旅游经济发展论坛》。

  重庆市武隆县举行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已是第三届了。刘旗说,2003年举办首届比赛时,吸引游客50万人次,第二届增加到86万,本届预计达到100多万。该县财政收入每年以50%的比例增长,与举办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不无关系。

  户外运动20世纪初起源于欧美国家,具有独特的魅力。山地户外挑战赛是户外运动中一种成型的重要比赛,包含多种户外运动项目,可锻炼运动员的耐力、意志,培养团队精神。李致新指出,户外运动在中国前景广阔,登山管理中心目前将发展这项运动的重点放在普及上,强调安全,规范管理,稳步推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