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健腰伤致使力帆“猝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25 中国足球报

  京渝之战上半时,现代队面对对手的铁桶阵一筹莫展。然而下半场,力帆队主力门将李健在没有任何受伤迹象的情况下离场后,现代队依靠耶利奇和闫相闯3分钟内的两粒进球,最终以2比0战胜力帆。耶利奇也以20球继续开创进球新纪录。此战获胜,现代队排在积分榜第五名,距第三名泰山队仅差3分。

  李健腰伤离场

  本场比赛第54分钟,力帆队守门员李健主动要求下场,这引起了外界很多猜测。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赛后表示,李健下场没有什么隐情。可是李健的“蹊跷”下场无疑是现代队获胜的“关键”。

  面对积分垫底的力帆,现代队尽管占据了主场优势,但他们在整个上半时都未能打开局面。力帆队上半时不失球,李健的出色表现起了很大作用。但在下半时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表现尚好的李健竟然主动要求离场。第50分钟,北京现代队高雷雷禁区前沿大力射门造成李健脱手,杨璞随即跟上补射破门。不过,此球裁判判定杨璞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仅仅过了2分钟,李健就向教练席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并径自向场外走去。主教练匆忙换上了第二门将和正元,随后力帆在3分钟内连丢两球。

  由于李健下场时没有经历任何身体接触,而且下场时拒绝了队医治疗的请求,所以有人猜疑李健是因为恼怒队友表现愤而离场。对这种猜疑,李健在赛后告诉记者:“腰伤一直是我的老伤,在国家队集训时也一直受到困扰。比赛时虽然没有发生身体接触,但我在一次做动作时自己扭伤,当时感到疼痛难忍,感觉到无法坚持后只好自己申请下场。”

  雷雷赢得信任

  现代队上半场迟迟不进球,高雷雷下半场登场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沈祥福的安排下,他首次出任前腰,肩负组织进攻的重任,而且这个位置确实非常适合高雷雷的特点。

  本场比赛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高雷雷无疑成为比赛的亮点。跑动最积极,射门最多的都是他。“今天真的很兴奋,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这种感觉了。”高雷雷在赛后感慨道,“只可惜没有进球,这是今天最大的遗憾。”在经过了教练的信任危机和短期的伤病之后,高雷雷又重新找回了比赛感觉。“这次教练特意安排我在下半场站住前腰的位置,不断打出威胁球瓦解对方后防线,其实这也是沈指导对我的信任。最近我也和教练有了不少沟通,给了教练信心,教练组才这样放心让我去完成战术任务。”高雷雷告诉记者。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