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事 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25 中国足球报

  领“饷”出征

  回放:背负着中超联赛五连败的“尴尬”,健力宝队26日一早再次西征客场,他们亚冠联赛半决赛的对手是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在出征前的中超联赛中,健力宝队主场2比3不敌沈阳金德队,按该队教练组成员的说法,当前对健力宝队来说,与艾因队的亚冠联赛半决赛是最重要的,因为此时他们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由于与金德队的比赛时间不能调整,所以
他们必须作出取舍,让年轻队员锻炼一下。出征前,让健力宝队将士感到欣慰的是,俱乐部拖欠他们七八两个月的工资已经打到了各自的账号上,同时入账的还有战胜阿赫利队后全队共享的120万元奖金。

  点评:“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实例古来有之,健力宝俱乐部是否向奔赴阿联酋的将士有所许诺不得而知,但教练和队员们出征拿到了他们理应拿到的那份薪水便已经相当知足了。如果说健力宝队征战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前的中超败仗事出有因,那么在淘汰沙特阿尔·阿赫利队前后,他们对待中超的态度则完全出于战略考虑,正所谓有所不为方能有所为。此前在“军饷”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

健力宝将士能够打进亚冠四强已相当让人感动。千万不要指责他们没有责任感,因为在此之前,那些本该为这些教练和队员负责任的人和部门又为他们负了哪些责任?真心希望健力宝将士在流血流汗的同时不要再流泪!

  怒向裁判

  回放:川沪之战最后一刻输球,上海中邦队显然难以接受。比赛刚刚结束,就在三名裁判退场时,中邦教练席上突然冲出一人,直奔主裁判,幸而被球场保安及时拉住。当时,看台上的四川球迷正在欢庆胜利,这个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从中邦教练席上突然冲向场边,并直奔当执主裁判而去。赛场保安见状,眼疾手快立即将他拉住,而同时走出场外的中邦外援班宁也迅速将其他情绪激动的中邦工作人员拉住。在保安的保护下,裁判员迅速离开了球场。与此同时,本已回到休息室的中邦主帅马良行也回到场边,招呼队员赶紧离场。据悉,那名红衣男子为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而中邦方面不满裁判判罚主要是针对王锁龙攻入的第二个球。他们认为,进球前王锁龙抬脚过高,主裁判却未理睬。

  点评:作为中邦俱乐部的负责人,邹忠伟在川沪之战后对于当执主裁判的某些执法产生了异议,进而采取了较为极端的举动,这无疑是情绪激动之下的不理智行为,此举又能为球队带来什么?每个人看待裁判判罚的角度是不一样的,也许在邹忠伟眼中,裁判对冠城队王锁龙的进球判罚过于宽松,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许非常正常,因此在得出公正的结论前还是先冷静一下,因为过激行为于事无补。

  “黑马”乏力

  回放: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黑马”武汉黄鹤楼队再失好局,被天津康师傅队在最后25分钟内翻盘,由吴伟安连入两球扳平比分。煮熟的鸭子又插上了翅膀,这对于黄鹤楼队已不是第一次,而且现在的黄鹤楼队与他们风头正劲时相比,“黑马”本色早已褪去。陈方平从裴恩才手中接过教鞭后已经历了14轮联赛,此间,他只取得3场胜利,另外11场比赛由7场平局和4场败仗组成,难怪武汉球迷在鄂津之战后情绪激动,“陈方平下课”的呼声此起彼伏。好在球队还有当初裴恩才打下的七连胜的底子,目前还能勉强维持在中超前六名以内,不过最后3轮比赛究竟在黄鹤楼队身上还会发生什么,没人能够预言。

  点评:裴恩才“中途离席”确实给黄鹤楼队带来了影响,该队的战绩急转直下,新任主帅陈方平同时也背负着极大压力。抛开执教的因素审视这匹“升班马”,该队球员在六七月间遭遇大面积腹泻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如果将此视为“天灾”,那么在两周前该队先是出现队内集体斗殴,后又有王小诗被砍,这是否可以定性为“人祸”呢?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黄鹤楼队的比赛如何能打好?难道责任全在主教练陈方平吗?当然,作为刚刚升入中超的球队,黄鹤楼队的成绩并不算差,但它们前后判若两队的巨大反差让人感到诧异。(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