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力挺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25 中国足球报

  上周末,最新一轮英超联赛里,切尔西兰帕德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惊人的7连胜。而英格兰队中另一位中场大将杰拉德则依旧没能走出低迷,他的球队利物浦客场被伯明翰逼成2比2,杰拉德一脚射门击中立柱。

  之所以将两人联系在一起源于英格兰国家队。三周前,在英格兰队0比1负于北爱尔兰队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少有地排出了451阵型,杰拉德和兰帕德出任中路组织进攻角色,结果
两名球员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他们的糟糕表现也导致英格兰队74年来首次负于对手。

  如今,兰帕德很快在俱乐部恢复了状态,不仅在冠军联赛里帮助球队取胜,在联赛里也成为球队全取3分的关键人物。而杰拉德则一如既往地表现不佳。利物浦队五轮联赛仅取得1胜4平,进球只有2个,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的杰拉德难免其责。目前杰拉德正承受着几乎是来自全英媒体的质疑。

  上周末埃里克森终于站出来为自己的弟子鼓气。“我们没能赢得上场比赛,但这不意味着我会放弃斯蒂文。我根本无需与贝尼特斯谈论他最近的表现,斯蒂文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希望其他所有球员都能像他一样出色。”

  埃里克森一直在为杰拉德说着好话,或许他知道把那场失败的罪责压给球员是不正确的,他本人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埃里克森高度表扬了杰拉德的敬业精神,“只有当他受伤时,他才会停止战斗。”的确,从7月13号至今,红军队长已打了13场比赛,几乎场场主力。而场上出现一些低迷自然是很正常的事情。

  下个月的

世界杯
预选赛
,英格兰队将接连与最后两个对手奥地利队和波兰队交手。面临接下来的生死战,埃里克森也把厚望寄托给了杰拉德。他知道杰拉德是一个全能型的球员,能攻能守。在贝尼特斯需要他打第2前锋时,杰拉德打进了7个冠军杯预选赛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不得不让埃里克森有所联想。“史蒂文是个全能的球员,他完全可以胜任第二前锋的位置,不管是左边还是右边。无论我何时询问史蒂文,他都会高兴地告诉我踢任何位置都没问题,史蒂文是一名永远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球员。”

  作者:包建磊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