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女篮十运夺银弥足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10 扬子晚报

  本报张家港专电 决赛输球,也许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人们都想得冠军,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但是,昨晚江苏女篮和八一女篮的决赛虽然最终以江苏女篮获得银牌而告终,但是就是这枚银牌,对于江苏女篮来说已是不凡的胜利,它不仅平了江苏女篮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也为江苏女篮今后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苦练打造“强力部队”

  “你不要宣传我,要多宣传一下我们的队员!”这是江苏女篮主教练熊艳经常和记者说的一句话。而获得十运会女篮亚军的这支队伍,的确和过去有着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从去年联赛结束之后,江苏女篮就进入了十运会的备战,前后时间长达半年。在这段时间内,家不在南京的女篮队员没有特殊情况是不能回家的,比如家在徐州的王小丽、张冬梅等队员都是几乎半年没有回家了。7月,在闷热的篮球馆里,队员们从上午8:30要一直练到中午吃饭,下午3:00一直到6:30,虽然很苦,但是为了十运会能够实现保三争一的目标,所有人都在坚持。更为难得的是,队员们在备战

十运会过程中显示出来的团结也是令人感动的。由于老将蒋旭的加盟,江苏队超龄队员张蕴就失去了参加本次十运会的机会了,但是她一直和队伍一起训练,在十运会比赛期间,她奔波于各个赛场之间,拍摄江苏女篮对手的比赛录像,为江苏女篮夺得亚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加上本次十运会江苏女篮成功引入了老将蒋旭和大胆起用内线新人——来自青年队的许诺,不仅加强了内外线的实力,也改变了以前江苏女篮球风过软的毛病,江苏女篮最终众志成城,在十运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后勤保障功不可没

  古话说:“人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一支有战斗力的部队来说,后勤补给至关重要。虽然赛前大家都知道打败解放军八一女篮获得女篮冠军的可能性为0,但是体院的领导们对女篮的关心并不弱于夺金热门,队员们对此都深有感触。

  “我们在体院吃得可好了!”这是江苏女篮队员们的共识,“我们现在天天有基围虾吃,吃多了到后来都吃腻了!”据记者了解,南京体院为江苏省运动队的运动员们准备了3级的吃饭标准,第一类是特灶、第二类是十运灶,江苏女篮有4名队员享受特灶,其余也是十运灶,待遇不低。而在卞兰、蒋旭和江苏女篮临时会合之后,体院领导知道她们两个主力队员没有享受到特灶,还专门在最后几天特批了特灶给她们。女篮总教练刘华谷告诉记者:“女篮可以获得十运会亚军是和领导们的关心分不开的,而我们的队员们在去年联赛奖金都没有领到的情况下还能埋头苦干,打出这样的成绩,我为她们感到骄傲。”(贾晓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