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度为榜样速度有冲劲 姚明刘翔不吝赞美之词互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4 新民晚报

  姚明和刘翔,一个代表着上海的“高度”,一个代表着上海的“速度”。“高度”与“速度”,两者之间又是如何相互评价的?

  面对相同的问题,刘翔抢先作答。刘翔道出了自己与姚明的几个共同之处:都是上海人;虽然从事的竞技项目不同,但都在各自的领域获得了不错成绩;除了训练、比赛之外,两人平时的日常安排都很紧,“名气不小,压力也不小,好在我们两个有一个共同的优点
,那就是心态好。”

  大庭广众之下,姚明却显得有些迟疑,“要我当面评价一个人,还真有些不太好意思。”姚明的幽默,引来了众人的笑声。

  不过让他评价刘翔,姚明还是有很多话要说:“对刘翔,我记忆最深刻的,当然还是雅典奥运会上的那一幕。”

  同样征战雅典的姚明,在那天深夜,与队友一起聚集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刘翔的110米栏决赛。当姚明看到刘翔第一个飞身冲过110米栏的终点线,他兴奋地蹦了起来,“我太高兴了,甚至比自己赢球的感觉还要爽。那份记忆,至今还记忆犹新,太痛快了……”

  对眼前的刘翔,姚明不吝自己的赞美之词,“刘翔很有实力。叫我最感动的是他那种无所畏惧、向前冲的劲头。不可否认,刘翔是一位富有激情的运动员,而这种精神,在中国选手中并不多见,我想,这样一种始终保持往前冲的激情和精神,也正是上海这座城市所需要的。”

  听着姚明的话,刘翔有些坐不住了,他连忙插话,“其实在我心目中,姚明一直是我的‘前辈’,也是我的榜样,他身上有很多东西,太值得我学习了……”本报记者阎小娴

  刘翔和姚明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记者 雍和 陈正宝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