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格:为了“攻式足球”,英超要改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2 竞报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近来呼吁英超联盟改变现有的积分体制,以鼓励“攻式足球”在英超盛行,从而提高联赛的观赏性。

  近年来,英超联赛的卖座率不断下降。温格觉得造成这一不利局势的根本就是各支球队过于注重积分排名,宁可牺牲足球的娱乐性。

  温格相信,如果联盟能够制定新规则,让那些在一场比赛中获得3个净胜球或以上的球队能够拿到4点积分(比现行积分多1点),那么将有很多球队愿意采用更加大胆冒险的进攻方式。

  在面对《世界新闻》记者的采访时,温格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对净胜球的多少进行奖励。如果净胜球在3粒或以上的话,胜利的球队应该可以多得1点积分。这样,球队在领先后将会继续保持攻势。”

  “足坛里,成就最大的球队往往都是崇尚进攻的球队。巴西国家队赢得过最多的世界杯,而皇家马德里赢得过最多的欧赛奖杯。他们都是进攻至上的代表球队。”温格表示。

  作者:尘疏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