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打虎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08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3届亚洲男排锦标赛昨天在泰国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以一个经典的大逆转3比2击败韩国男排,昂首晋级决赛。

  昨天的比赛一波三折,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比分上始终落后于对手,虽然
奋力追赶,但仍以24比26惜败。第二局比赛,两队的比分咬得很紧,韩国队在强攻上要优于中国队,不过中国队还是输在了自己身上,最后阶段的两次扣球失误让对手拿走了这一局的胜利。

  两局落后的形势激发了中国男排小伙子们的斗志,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此后超水平发挥。在第三局中,中国队充分发挥了网上的高度,以拦网遏制韩国队的强攻。25比21和29比27,中国男排连扳两局将总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双方争夺更加白热化,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阶段从14平一直打到17平。此时,面对士气旺盛的中国队,韩国队失去了以往的霸气。中国队凭借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后,连续反击得手,拿下了关键的两分,19比17,年轻的

中国队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了这届中国男排建队以来最精彩也是最重要的大逆转,同时也再一次闯入了亚锦赛的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