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4岁阿隆索成最年轻F1世界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51 北京日报
24岁阿隆索成最年轻F1世界冠军(图)
  本报讯(记者王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F1大奖赛巴西站比赛战罢,雷诺车队的西班牙车手阿隆索获第3名,从而以117分提前两站问鼎年度总冠军,24岁的他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也是首位获总冠军的西班牙车手。分获本站冠、亚军的迈凯轮车队的蒙托亚、莱科宁虽与总冠军无缘,但助本队登上车队积分榜首。

  本站赛前,阿隆索只需再得6分就可获年度总冠军,赛前他看上去有些紧张。发车后的撞车事故也增添了比赛的紧张气氛,几名车手在撞车后退出。此后蒙托亚和莱科宁超越领先的阿隆索占据前两位,阿隆索则稳稳守住第3的位置,没有冒险追赶,这一局面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阿隆索终于稳稳坐上了总冠军宝座。

  阿隆索的夺冠在西班牙引起很大震动。为让人们有时间观看他夺冠的历史时刻,
西甲
足球联赛提前举行。在他的故乡奥维多,比赛当日数千人聚在街头观看大屏幕上的赛事转播。赛后,成千上万的人穿上雷诺车服走上街头庆祝,为阿隆索欢呼。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也表示了祝贺,说这一天对西班牙是伟大的一天。

  本站赛后,迈凯轮车队以164分在本赛季首次排名第1,雷诺车队以2分之差居次席,法拉利车队积98分排第3。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