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援建的利比里亚国家体育场开工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蒙罗维亚9月26日电 中国援建的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可容纳3·5万人的国家体育场,26日开始动工重建,总投资760万美元。

  在开工典礼上,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说,利比里亚体育场的重建将会有力地“推动爱好体育运动的利比里亚国家的和解、团结和民族尊严,也将进一步加强中利两国间的友谊”。

  林松添说,2003年8月和平条约签署以来,利比里亚发生了重大变化,“在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的支持下,14年的内战已经过去,和平重新回到了利比里亚。中国政府将不遗余力地采取特别措施,鼓励中国公司到利比里亚开展互通有无的经贸合作,以求共同发展。”

  林松添表示,自从2003年恢复邦交关系以来,中国对利比里亚开展了体育设施、人力资源开发、农业开发、卫生、道路等多方面的友好合作。利比里亚过渡政府首脑布赖恩特对中国的援助十分感谢,他说:“中国的这项工程是‘历史的里程碑’,将进一步加强利中两国的关系。”

  据负责重建利比里亚体育场的中国湖南建筑工程集团公司副总裁郑玉柱介绍,整个重建工程将历时一年零八个月,“通过重建,我们不仅要把在战争中遭到破坏的体育场修好,更要把建筑技术传授给利比里亚人”。

  利比里亚国家体育场是中国1986年援助的项目,经过14年内战的破坏,已破烂不堪,目前用来安置由于内战而无家可归的难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