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中国四女将同时挤身百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新华社消息,随着孙甜甜爆冷闯进中网女单八强,她的世界排名也重返百强之列,这也使中国女网创纪录地有4位单打球员同时跻身世界百强。

  而晏紫/郑洁在中网取得了除大满贯赛以外的最佳战绩———二级赛事亚军,这一佳绩使她们的世界排名超越了李婷/孙甜甜,成为中国第一女双。

  在25日结束的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上,中国女球手破天荒地有彭帅、孙甜甜甜两人跻身单打8强,女双8强中更是占据半壁江山。26日,女子网球协会(WTA)公布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榜。

  彭帅本周排名上升两位,以第31位平了她本人、也是中国队队员的最高排名纪录。李娜因在首轮失利,她的排名从上周的第35位下滑到本周的第42位。而郑洁也从第46位下落一位。本周表现最抢眼的是孙甜甜,她从上周的第127位一下提高了28位,重返百强。但第99位的排名与她去年最高时的第94位还相差5位。这样,在世界百强榜上同时出现了4位中国姑娘的名字,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双打排名榜上,郑洁和晏紫分别提升到第30和31位,而孙甜甜/李婷虽与去年一样闯进中网四强,但本周排名却下滑了3位,分列第35和36位。

  与女子相比,实力较弱的中国男子虽靠东道主身份参加了中网赛,但因表现平平而排名没有出现大的变化,最高的孙鹏本周在上升了3位的情况下排在单打第311位。另3位中国好手王钰、朱本强和于欣源分别列第370、462和496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