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球·希腊·“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8 中国体育报

  诺维茨基虽然荣膺第34届欧洲篮球锦标赛MVP,但他实际上感觉很不爽,因为他率领的德国队在决赛中以62比78不敌希腊,与冠军失之交臂。

  自希腊足球去年在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他们的篮球再次书写神话,赢得本国历史上第二个欧锦赛冠军。第一次是1987年,希腊作为东道主夺冠,此次比赛地点虽在贝尔格莱德,希腊仍然如同主场作战,因为决赛当天,满载希腊球迷的7架包机抵达那里,贝尔格
莱德体育馆里到处是蓝白色调的希腊国旗。终场哨声后,现场的希腊球迷跳起了“希腊桑巴舞”。与此同时,在希腊本土,数千名球迷涌上雅典街道,拿着国旗沿街游行。天上焰火绽放,地上汽笛声鸣,有的球迷唱着希腊国歌雀跃着,有的球迷已经止不住流下泪来……人们用去年庆祝足球欧洲杯夺冠的方式庆祝着此次在欧洲篮球锦标赛上的称王。

  “对我们而言,这如同梦幻大结局。我们展现出了优秀的团队精神,今晚的表现让我相信,欧洲没有任何球队可以打败我们。”为希腊队贡献22分的帕帕鲁卡斯说。

  队中没有一名NBA球员的希腊队,用顽强的防守遏制了德国队的领军人物、NBA小牛队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诺维茨基虽然得到23分,但三分球只有8投1中,另有9个篮板,但失误也有4次。决定胜负的转折出现在第三节,此节一开始希腊队就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其中2个出自帕帕鲁卡斯之手。第三节还剩最后1分53秒时,当帕帕鲁卡斯再次三分命中时,希腊队已经领先了17分,奠定胜局。希腊队三分球21投7中,而德国16投3中。“现在我又成了欧洲老大,不是作为球员,而是作为教练。”希腊队主教练帕纳吉奥蒂斯·雅纳基斯曾是1987年希腊欧锦赛夺冠时的成员。

  率领德国闯入决赛的诺维茨基,在比赛还剩3分22秒时下场,他以平均每场26.1分的贡献结束了此次欧锦赛之旅,观众起立为他鼓掌。此次也是德国自1993年夺冠之后,第一次在欧锦赛上获得奖牌。

  法国队当日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98比68大胜西班牙队,获得本届欧锦赛第三名,在NBA效力

马刺队的后卫托尼·帕克贡献25分,这也是法国自1959年获欧锦赛银牌以来再一次在这项赛事中获得奖牌。

  本届欧锦赛八强座次最终排定,分别是希腊、德国、法国、西班牙、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俄罗斯。前六名球队同时获得了2006年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入场券。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