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续聘 刘翔首任——“高度”和“速度”代言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体育专电(刘丹 沈薇)分别象征着上海“高度”和“速度”的上海籍著名运动员姚明和刘翔,26日接过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手中的证书,成为上海市第二任形象代言人,任期两年。

  按有关要求,姚明和刘翔将在2005年9月26日至2007年9月26日期间,在不妨碍学习和工作的前提下,运用自身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适时参加上海市城市形象推广活动,致力于
上海城市形象的推广工作。

  一改昔日运动装束,身穿藏青色西服现身的姚明和刘翔,虽说有点不太习惯,但都表示“形象代言责任重大,以后穿西装的机会多,慢慢就习惯了”。

  姚明自2003年6月抗击“非典”后,开始担任上海市第一任形象代言人。对于这次续聘,他表示非常感谢上海人民对他的信任,今后会时刻注意提醒自己代表着上海形象。“上海和我一样,未来充满了新希望、新挑战,”他说。

  一个多星期前刚在家门口夺得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刘翔,也成为了上海形象代言人的“新秀”。对于此次被聘,他表露出难得的“谦虚”,打趣地说:“我要向姚明学习,因为他是‘长辈’”。“长辈”二字让一旁的姚明笑开了花。

  “担任形象代言人后,我将为上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10月份的全国

十运会上,为上海拿下一块金牌。”刘翔趁机透露了自己的十运会目标。

  有记者问刘翔,十运会金牌是否是他担任形象代言人后送给上海的礼物,刘翔又恢复了往日的

幽默。“这个礼物太小,如果这算礼物,以后这样的礼物太多太多了!”

  姚明则透露,目前自己的脚伤已经痊愈,不久将飞往休斯敦。

  由于日程紧张,目前姚明和刘翔尚未公开作为新任上海市形象大使的行动计划。

  上海市人民政府自2003年6月起启动上海形象代言人机制。上海形象代言人的选择要求是公众形象健康向上、在海内外具有影响力,每任形象代言人不超过两位,任期分别为两年。(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