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决赛轻取东道主——解放军实现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张家港9月26日电十运会女篮决赛今晚在张家港体育馆进行。卫冕冠军解放军队以113比68轻取东道主江苏队,蝉联全运会女篮冠军,成就了“六连冠”霸业。在三、四名比赛中,辽宁队以103比77战胜黑龙江队,获得本届全运会女篮比赛季军。

  解放军队先发五虎为陈楠、隋菲菲、张晓妮、柏华和路璐,这套由新老国字号球员组成的阵容,无愧女篮“梦之队”称号。开场后,解放军队便内外开花,很快以9比2领先。双
方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犯规非常频繁,江苏队在前4分多钟内,领到了4次犯规。此后,解放军队又将分差扩大至22比9。落后而导致心态急躁的江苏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失误频频。而独霸禁区的陈楠手风极顺,她连得6分后助解放军打出14比0的攻击波,双方分差扩大至30比9。首节战罢,解放军队以32比11领先江苏队21分之多。

  次节前两分钟内,老将柏华和侯雪花飙起了三分球,两人各命中两粒三分球。本节还剩7分08秒时,解放军队仍以42比21领先江苏队。见江苏队进攻略有起色后,解放军队再度将陈楠替换上场,江苏队难以阻挡解放军队双塔张晓妮和陈楠的巨大威势,前两节战罢,解放军队以62比33领先。下半场的比赛已彻底沦为垃圾时间。终场前5分30秒时,解放军队突破了百分大关,以101比60遥遥领先。此役,陈楠独取全场最高的27分,她在上半场抢下12个篮板。

  本届全运会第一至八名的排名为解放军、江苏、辽宁、黑龙江、广东、山东、北京、河南。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