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持公正公平公开比赛环境 男曲赛中外裁判搭档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曲棍球9月26日在江苏常州武进挥杆,揭幕战由甘肃队对阵香港队,结果,甘肃队7比0狂卷香港队。首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最抓人眼球的是中外裁判混合执裁。

  甘肃队一直是国内的前四名强队,队中拥有多名国家队成员。香港队则由多名在校大学生以及业余选手组成,在速度、耐力方面与专业队的甘肃队有相当差距。上半时甘肃队
就以3比0领先,逐步适应场地后,下半时甘肃队愈战愈勇再攻入4球,终将比分锁定在7比0。

  其他三场比赛的比分为,内蒙古3比2击败实力接近的北京队,今年锦标赛冠军广东队4比0击败澳门队,锦标赛亚军天津2比1胜四川。

  此外,外籍裁判的加盟是首日的一大亮点。来自

澳大利亚、南非、
马来西亚
和巴西的四名外籍裁判分别与中国裁判搭档共同执法。早在九运会时,中国曲棍球协会就曾邀请了外籍裁判执法,这是维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之一。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