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男曲调精兵遣猛将 冲击十运金牌另有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2 天津日报

  十运会男子曲棍球有夺金牌实力的队伍仅有广东、甘肃、辽宁、天津这四支强队。四支队伍各有特点,实力相差无几。十运会决赛将是一场激烈的遭遇战,谁作风顽强,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谁就是冠军的最大热门。

  四年前的九运会,天津男曲仅仅取得第四名,陷入低谷。九运会后,一批老队员退役后,天津队与广东队、辽宁队的差距更加拉大,面临着重新起步的艰难。

  关键时刻,天津市体育局为天津男曲找到了一条最佳的发展之路。九运会后,在天津市体育局的帮助和运作下,天津男曲成功地从内蒙古队引进了七名优秀队员,让天津男曲成为了一支不容忽视的劲旅。

  天津男曲与内蒙古男曲的强强联合,大大增加了天津男曲的整体实力,为了让天津男曲更好地备战全运会的比赛,今年3月,天津队聘请了与曲棍球结缘40多年的国际曲棍球大师级教练———德国人保罗·里兹克。1996年里兹克带领德国男子曲棍球队,取得了

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金牌,前来执教天津男曲前,他担任着马来西亚国家队男子曲棍球队的教练,带领马来西亚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

  里兹克的到来为天津男曲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今年3月进行的全国曲棍球冠军赛上,里兹克接手天津队后,很快天津队在第二阶段三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佳绩,加上第一阶段的三场平局,天津队总积分排名第一,首次超越辽宁队获得了全国冠军。

  而在

十运会预赛中,天津队仅次于广东队,位列第二,这给天津男曲敲响了警钟。广东队九运会夺冠的教练重新回到了队中,他们的队员焕发了上进心,今年毕竟是全运年,有实力的队伍都会为这块金牌全力以赴的。

  天津队主教练贾伟说:“广东队属于那种善于抓住机会类型的队伍,他们总是在比赛中寻找对方的错误,他们的这个特点让我们吃了很多苦头。但是我们已经有了针对措施,不久前请韩国朝鲜大学队来交流,利用练兵的机会让队员们熟悉这种打法,效果不错。与对手相比,天津队在快速攻防和短角球方面则更有优势,限制对手的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将是天津队走到最后的秘诀所在。”

  本报记者王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