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女篮总教练姜作之:疲劳作战心有余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8:24 黑龙江日报

  省女篮在此次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仅负于辽宁队8分。不想双方在争夺第三名比赛中竟输给对手26分。比赛形成“一边倒”,场面也很难看,何以如此?

  赛后,省女篮总教练姜作之认为,有两个原因。

  其一,这段时间不是全队的最佳状态期。

  他说,宋力维和陈莹琦刚随国家队从国外打球归来,一直未得到调整和休息。苗立杰亦如此,从美国归来后一直处于疲劳期。全队球员会齐之后,在此次比赛之前只进行了近一个星期的训练和磨合,这根本达不到配合默契的目的。其次,在小组比赛中全队拼得很厉害,闯到第二阶段比赛后,全队成为疲劳之师。从今晚这场比赛可以看得出,队员体力不支,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说,我们队与辽宁实力相差无几,在近3年的交锋中,我们胜多负少,她们只是在去年的联赛中,胜过我们。此次比赛我们尽管输了,并不说明我们队与辽宁队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上,双方实力还是差不多。

  其二,我们队中伤兵满营,战斗力减少。

  姜作之说,尤其是主力队员基本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雪上加霜的是,在小组赛第一场对广东的比赛中,主力队员姜薇膝部意外受伤住进

医院,使我们损失一员大将,后卫线人员告急。

  大前锋宋力维在前几天大腿浮肿,疼痛不已,致使她缺席与解放军队之战。苗立杰状态也不好,体能不济,在前面的比赛中基本上只打半场。

  从今晚比赛可以看得出,全队体能都很差,下半场几乎都跑不动了,眼看着对手连连得分。

  姜作之说,令人欣慰的是,胡睿娇和李旭等小将表现出色,在关键时刻敢打敢拼,逐渐成熟,她们将在不久揭幕的全国联赛上露头角。

  (本报江阴26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