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长梁保华:十运会场馆建设已高标准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6日电(记者石永红)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26日上午在南京表示,十运会所需场馆目前已全部竣工,并进行了联合调试,投入运行使用。

  十运会共需比赛和训练场馆132个。江苏本着满足赛事要求和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的原则,共新建场馆34个,维修改造场馆98个。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占地89·6公顷,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网球中心、科技中心,是一座具有现代
化水平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设施。

  十运会场馆的总体布局、功能定位、交通组织、环境景观、生态环保等各个方面都突出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南京奥体中心的绿化率达到了40%以上。建成后的奥体中心不仅能承办世界级赛事和全国综合性比赛,而且是全民健身中心、综合性文艺演出场所和大型体育公园。

  梁保华说,十运会所有场馆的设计和建设都充分考虑了赛后的开发利用。十运会之后,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场馆设施将全部向群众开放,成为群众体育活动的基地、全民健身的场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